晴時多雲

日式禪風,放空靜躺

文/記者張雅文、許麗娟  攝影/記者張雅文、許麗娟
2016/03/16 10:46

從餐廳外的平台望向客房,每一間都擁有自己的獨立陽台,可以欣賞生態池的景色,有種依山傍水的愜意感。

穗花田

坐落於瑞穗鄉鳳梨田中間的小渡假村民宿,附近沒有高樓,大多都是果園。主人鄭偉吉生於花蓮光復,雖然長大後到台北當醫生,但一直有回鄉開民宿的心願,當初看到位於瑞穗的這塊地,四面環山、緊鄰稻田的狀態,非常喜歡,於是在幾年前和老婆一起籌備了這個夢想之地。

整個小度假村主打「日式綠建築」,女主人楊惠如透露,開民宿前她們住過很多不同風格的民宿,最喜歡日式簡約風格,給人舒適、溫暖的感覺。屋子架構特別選擇環保材,外牆內加入一層透氣布,讓房子會呼吸,還可以調節溫度、透氣,同時外層也特別選用抗污、耐震的建材,再加上用心打造的生態池,培養生物多樣性,整個園區內有超過200種以上的動植物生活在這裡,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體會慢活、健康的重要。

戶外庭園非常有日式氛圍,穗花田會提供免費單車,讓房客騎去田間小路探險。

下午茶會依當天食材變化,包含甜點和鹹點,還有咖啡、茶飲等。

湖景雙人房/平日4,300元、假日5,300元
大片的落地窗外有專屬的小陽台,主人還貼心準備好躺椅,快點拋開煩惱好好在這裡放空、發呆吧。

鄭偉吉特別打造了小型圖書館,提供入住的房客在這裡閱讀,讓客人體會真正的慢活。

DATA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23巷1弄16號
電話:0988-038-310、(03)887-2558
營業時間:15:00∼18:00進房(晚上入住需要事先告知),11:00前退房
其他:附早餐與下午茶,下午茶需在15:00∼16:30入住才能享用

 

綠柳莊

彷彿走入秘密花園般,坐落在水塘庭園裡的綠柳莊,有著與世相隔的幽靜,園區以水為主軸營造自然綠意的田園風情,四周的水岸步道是房客親近自然的獨享秘境,白日可坐看自然水色,入夜後則可賞蓮、聆聽蛙鳴,民宿主人吳鎮耀為建築師家族出身,與空姐太太花了2年時間規劃這處別具巧思的民宿。

每間客房皆為18坪大的空間,以香杉木打造帶日式風的住宿空間,房間帶木質的暖色系,拉開窗門則是面對庭園的大陽台和景觀衛浴,一水相隔之處的溫室玻璃房則是享用迎賓飲料與早餐的迷人空間,民宿自己種植水耕蔬菜、桑椹、洛神花、金桔和香蘭草等農作植物,不僅釀製成果醬、飲品,也供應充滿自然風的西式或日式早餐,讓房客可同時獲得身心與味蕾的滿足。

以鴛尾花、蓮花、鳳凰木、柳樹等打造的生態池,為民宿增添自然綠意與寧靜氛圍。

乾濕分離的浴室不僅空間寬敞,還有雙人浴缸可暖身兼享庭園風光。

面湖莊園4人房/週日至四5,200元,週五、六及國定假日6,200元
暖色系的日式客房布置優雅。

獨立的景觀陽台即使不出房門,也可坐看園區景致。

DATA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01巷15號
電話:0975-737-169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其他:附迎賓飲料、早餐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