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漫夜景/台中大坑北坑巷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2/06 06:00

中正露營區前賞夜景,山色伴燈景,別有一番寧靜之美。

大坑是台中熱門景點,區內有十多條登山步道和數十家休閒餐廳,許多餐廳也是「越夜越熱鬧」,尤其離市區較近的淺山郊區,更有不少看夜景的遊客,想避開賞景人潮,不妨多開一段路,沿著北坑巷上到中正露營區,沿途雖然道路較狹小且幾無路燈,但細心開車或騎車仍十分安全。

位於中正露營區入口前約五百公尺的叉路平台,即是最佳賞景處,此處建有欄杆以維安全,欄杆前正好是山谷缺口,情侶可以放心倚在欄杆前賞景談心,由於此處山勢較高,市區燈火景觀也變得遠些,不過山脈稜線在夜色中,線條優美猶如一幅剪影畫,加上山腰上住戶和路燈燈火增添夜色之美,在此賞景別有靜謐之感。而中正露營區距此約兩分鐘,採開放式營區,情侶也可開車到露營區走走。

北坑巷山中小聚落,入夜後燈光樹影,別有一番情趣。

這處廣場賞景人群不多,情侶可路邊停車欣賞夜景。

交通資訊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下,左轉走環中路,遇松竹路右轉直行,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太原路,左轉繼續前行,遇北坑巷往「心之芳庭」招牌走,經過高爾夫球場和青青農園,約二十分鐘直上中正露營區,於營區招牌前路口欄杆處即為賞夜景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