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漫夜景/台中大雅大肚山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2/06 06:00

大肚山「月老廟」附近的夜景景點,入夜後人車少,約會賞景不受打擾。

多數台中人只知大肚山望高寮是賞夜景勝地,卻又覺得攤販和人潮破壞了看夜景的氣氛,不妨換個地方,一樣在大肚山上,卻能感受截然不同的夜景氛圍。從都會公園前的都會園路,往北直行大肚山稜線之上,沿途兩側是平坦的田園,賞景之處也沒有特別明顯路牌或指標,許多人因找不到路而錯過了絕美的景致,所以這處賞景秘境雖然也有識途老馬這兒約會,人潮卻不會過多。

這處原為「月老廟」的賞景處,由於距山下近,視野開闊,面對著大肚山西側的龍井、沙鹿、清水甚至彰化和美等,萬家燈火景致一覽無遺,遠處台中火力發電廠明滅的燈景、台中港路筆直明亮的路燈如燈龍般直通台中港;若是時間許可,建議情侶可在傍晚提前來此,可以看到美麗壯觀的海上落日美景喔。

從大肚山上欣賞台中西部夜景,感覺距離更近、更壯觀。

蜿蜒的國道3號燈龍,為夜景增添動態美感。

交通資訊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1號中港交道下,走中港路至榮民總醫院右轉東大路,接西屯路左轉至都會公園,走都會園路直行,見「九天玄女、九天民俗技藝團」紅色看板,再開車約五百公尺,左轉產業道路約兩分鐘,沿路即可停車欣賞夜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