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漫夜景/台中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2/06 06:00

站在農路上遠眺台中市區,地標景物歷歷在目。

太平區是台中市近郊登山和賞景的休閒景點,不過夜晚少有遊客造訪,因而造就了許多靜謐的欣賞夜景景點,距離市區僅十餘分鐘車程的太平古農莊文物館,就是絕佳的約會地點。文物館僅白天開放,入夜後也少有居民出入,但園區種植了高大的楓樹和樟樹等,涼亭、步道一應俱全,加上昏黃的夜燈,即使晚上散步也氣氛十足。

文物館建築後方有條約兩百公尺長的農路,竟是處美麗無敵的觀景台,開闊的視野,由近而遠可以看到橫越市區的快速道路,還有台中車站前的大樓,以及市中心的亞緻大飯店地標,整個台中市區萬家燈火一覽無遺,美麗景致為情侶們的七夕夜增添不少浪漫指數。由於此段農路是無尾路,建議車停文物館旁停車場,再步行約一分鐘即可抵達。太平區是台中市近郊登山和賞景的休閒景點,不過夜晚少有遊客造訪,因而造就了許多靜謐的欣賞夜景景點,距離市區僅十餘分鐘車程的太平古農莊文物館,就是絕佳的約會地點。文物館僅白天開放,入夜後也少有居民出入,但園區種植了高大的楓樹和樟樹等,涼亭、步道一應俱全,加上昏黃的夜燈,即使晚上散步也氣氛十足。文物館建築後方有條約兩百公尺長的農路,竟是處美麗無敵的觀景台,開闊的視野,由近而遠可以看到橫越市區的快速道路,還有台中車站前的大樓,以及市中心的亞緻大飯店地標,整個台中市區萬家燈火一覽無遺,美麗景致為情侶們的七夕夜增添不少浪漫指數。由於此段農路是無尾路,建議車停文物館旁停車場,再步行約一分鐘即可抵達。

古農莊文物館園區不論白天或夜裡都適合約會散步兼賞景。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視野開闊,情侶賞景談心氣氛佳

交通資訊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東平路匝道下,循東平路直行,過一江橋立即右轉,約一公里可見右側車籠埔光隆營區,過營區左側有「古農莊」招牌,左轉上新坪農路,約五分鐘可抵古農莊,農莊後側即為觀景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