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復興 野溪秘境泡湯去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4/09 17:09

楊子儀
主持行腳節目「世界第一等」約五年,去過非洲喀麥隆的雨林、曾在剛果河裸泳、探訪過印尼的北蘇拉維西蝙蝠洞,也到過尼加拉瓜地底下20層樓深的礦坑,擅長挑戰外國險惡旅程,但他最愛台灣好山好水。
經過1.6公里的下坡山路,雙腳難免勞累,泡在熱熱的野溪溫泉中,楊子儀覺得所有疲勞痠痛彷彿不見了。

STOP1:嘎拉賀

「嘎拉賀」是位於桃園復興下巴陵支線光華一帶的泰雅族部落,野溪溫泉就位於部落旁溪谷,又被稱為「新興部落」,開車找路時要跟著新興溫泉指標走,從台北出發約兩個半小時車程可抵達。

因野溪溫泉位於河谷旁,楊子儀小心翼翼地爬下梯子準備去泡湯。

溫泉古道全長約1.6公里,入口處是塊私有地停車場,通常需要收100元停車費,沿古道指標往下走,頭一段是連續約900公尺的彎道下坡,有鋪設混凝土的道路兩旁,還有涼亭供遊客休息,接著會是無止盡的階梯,最後大約200公尺路程沒有階梯,因此要靠著繩索慢慢往下走,一路景色從芒草、竹林交錯,到樹木林立的叢林,最後下到溪谷邊則是滿布蕨類的大石頭,以及歪斜的樹木,再來映入眼簾的是翠綠色溪水,不過因為野溪溫位於對岸,大家必須要越過溪水才能泡溫泉。

楊子儀靠著繩索渡河,他特別提醒大家,造訪此地若遇到較高水位,千萬注意安全喔!

經過50分鐘的下坡路程,且越過了備有繩索的冰冷溪水,一泡入攝氏約50度左右的野溪溫泉,頓時忘記剛剛所有的辛苦與汗水,而回程上坡因有階梯、陡坡,費時較長,但因為泡過野溪溫泉,體力也像充了電般,約一個多小時就能走回停車場囉!

楊子儀躺在野溪溫泉中,簡單用石頭堆砌出的小池子,外頭就是冰涼溪水,讓他直呼「天然三溫暖好舒服」!

野溪溫泉年年風貌不一,據說夏天颱風讓河水上漲,湍急水流會將原本圍好的溫泉池打亂,加上水位有高有低,幾乎每次來都有不同感受。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北橫公路46.6公里處(往爺亨道路約1公里左轉進光華道路約8公里可抵)
備註: 一路多有階梯,沒階梯路段也有繩索方便行走,下坡山路約1.6公里,因坡陡易濕滑,行走要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