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九如 漫步彩繪社區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莊蕙瑜
2014/08/30 06:00

說起屏東九如鄉內的「昌榮社區」,就連身為屏東人的記者都傻傻搞不清楚正確方位!隨著手機導航驅車由台3線轉入一小徑,沿途所經是一畦畦的田地及花田,太陽高照的午後時光,小鎮內相當安靜,直到眼見社區矮牆忽現繽紛彩繪,才發現已到達目的地。
帶路人藍聰信說,想要了解社區之美,最好「停車步行」,沿著昌榮路及和平路一路漫步,從透天厝的大面積白牆,一直到傳統民居屋前的矮牆,透過居民們及各地年輕人的雙手,描繪出一幅幅迷人的藝術彩繪。
有時映入眼簾的是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及派大星;一個轉彎,巨大的微笑貓咪、西瓜寶寶都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就連現在超夯的「圓仔」也成了牆上主角之一。藍聰信強調,除了各式童趣彩繪,也有跟在地有關的彩繪,因為這裡一年四季都出產水果,包括香蕉、西瓜、檸檬、鳳梨等,也都成了最美的繽紛意象。

一整片高10公尺的白牆上,彩繪小孩們最愛的海綿寶寶及派大星,有趣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跟著一同跳躍!

西瓜、香蕉等水果意象,讓昌榮社區的彩繪更有在地連結。

昌榮社區致力於文創發展,牆面上的香蕉寶寶及鳳梨寶寶成了社區內代表意象。

社區彩繪是大人殺底片、小朋友擺POSE的最佳取景地。

絲瓜生態園區

除了出產各式水果,近年來讓昌榮社區大大出名的便是絲瓜水及各式香草茶,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絲瓜水的擷取過程,居民大方讓出田地成了絲瓜生態園區,只要提早與發展協會聯繫,就能隨時參觀,有時還會遇見農民熱心解說呢!絲瓜成了社區明星產物後,也發展出絲瓜布、絲瓜絡等商品,踏入園區,若看見碩大的絲瓜可別驚訝,這些都是為了日後曬乾做成絲瓜絡!另一明星商品「香草茶」就種在社區信仰中心慈玄宮的對面農地,從香草生長到製作全在社區完成,因為居民自己種來喝,品質可是有保證的。

園區佔地不大,不撒農藥的瓜棚中,除了絲瓜,有時還能見到獨角仙等昆蟲。

絲瓜水/100元(150ml)

DATA

連絡電話:0915-872-230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平和路136巷22號(慈玄宮旁社區活動中心)
營業時間:08:00∼20:00
社區彩繪自由參觀;參觀絲瓜生態園區、購買絲瓜水及香草茶包,需提前1小時電話預約;絲瓜水、香草茶包可宅配,運費70元起,滿千免運。

番社老店臭豆腐

位於慈玄宮廟埕前,至今已經營五十年,不只居民愛吃,也吸引不少外地客遠道而來,每到下午營業即見滿滿人潮!老闆娘是位外籍新娘,嫁來台灣後,一手接下夫家老字號攤位,老闆娘說,好吃秘訣是選擇較大的臭豆腐,還得炸兩次以上,吃來才會外酥脆、內嫩香,上桌前撒上獨家香粉,再配自己做的台式泡菜,喜歡重口味者,不妨加匙老闆娘用生辣椒炒的辣椒醬,鹹香帶辣讓人吮指回味。

臭豆腐/大份55元、小份40元
(圖為大份)

DATA

連絡電話:0917-850-935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平和路136巷22號(慈玄宮廟埕前)
營業時間:14:00∼19:3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