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陽明山

文/記者耿詩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部分圖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5/02/05 17:28

「離塵不離城」的陽明山是北台灣賞櫻勝地,也是日本人最早在台灣種植櫻花的地方之一,多年的培育讓櫻花散布範圍十分廣,甚至上山前的雙溪公園、仰德大道、林語堂故居上也有櫻花嬌媚的蹤跡,來到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湖山綠地等地,櫻花更是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陽明山公園種植有各式櫻花共約兩千多株,如昭和櫻、八重櫻、吉野櫻、山櫻等都能在此看見,並以接力的方式先後綻放,加上目前已盛開的野牡丹及各式茶花,與樹上高掛的櫻花相互呼應,讓你俯仰間都見風采,每隔段時間來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花鐘廣場、花鐘旁的小徑、櫻花林、王陽明銅像區都是不錯的拍攝地點,民眾可漫步在櫻花樹下自由取近景或遠景,另外中華電信發射站附近也種植不少櫻花樹,也可眺望被朵朵花兒染色的春色山林。公園處也呼籲遊客在陽明山花季期間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受塞車及停車之苦,敗興而歸。

新生的綠葉中有粉紅色的櫻花點綴。

櫻花與花鐘是冬末春初陽明山上最令人難忘的景色之一。

選個好天氣,一起去賞花曬太陽吧!

DATA

陽明山花季
活動時間:2/7~3/15
洽詢電話:(02)2861-3601
網址:花季期間相關活動資訊,詳見公園處網站 http://pkl.taipei.gov.tw
交通方式:搭車:前往陽明山公車路線,包括260路由東園萬大路經銘傳大學到陽明山,109路由公館興隆路經銘傳大學到陽明山,111路由新莊樂生療養院經捷運劍潭站到陽明山,紅5路由捷運劍潭站到陽明山等。

 

【順道吃】山水香庭園野菜屋

來到陽明山上就是要吃野菜,位在竹子湖水尾的山水香,多採用自家種植的野菜,新鮮又清脆,加上簡單調味與肉絲快炒就是令人難忘的美味。再搭配上用大鍋熬煮的地瓜湯,散發淡淡薑味甜而不膩,地瓜入口綿密即化,喝上一碗五臟六脾馬上暖了起來!

地瓜湯/35元;野菜/100~200元

DATA

電話:(02)2861-8828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33-5號
營業時間:10:00~20:00(視現場狀況)
店休:週二

 

順道遊:竹子湖

在陽明山公園內不能任意採花,但在竹子湖則可親自採海芋帶回家,現在許多店家會在田裡鋪上石板,所以不需要換鞋或擔心把衣服弄髒,與大片的美麗海芋合照也特別輕鬆,不妨賞完櫻花再到此採潔白美麗的海芋吧!

接著可再前往介於竹子湖湖頂與水尾道路間一片的森林地,因遺世獨立的特殊氣氛,讓這裡成為許多婚攝的私房景點,民眾可在此享受森林浴,試著拍出跟花季不同風格的紀念照呢!

隨著溫度回升,海芋也開始綻放。

不需跋山涉水,在道路旁的黑森林就可拍出深山中的幽靜美感。

Plus!賞櫻名點同推

(圖片/本報資料照,記者何碩倫攝)

新北.烏來
花期:2月中~4月
花種:山櫻、八重櫻
洽詢電話:(02)2661-6942 烏來風景管理科
交通方式:開車:北上、南下/走國道3號由新店交流道下,右轉中興路直走接北宜路,遇新烏路時右轉,看見忠治的指標時右轉,往金堰的方向,依循指標走即可到達。

(圖片提供/石碇區公所)

新北.石碇
花期:即日起~3月
花種:山櫻、吉野櫻
洽詢電話:(02)2663-1080 石碇區公所
地點:北47線、石碇之心廣場前、無極天明宮(北宜路23.5K)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