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南投 139縣道 賞桐樂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3/23 08:00

4C咖啡正前方、山谷內的油桐樹林已逐漸開花,待完全盛開時,便是一片雪白美景。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從74號快速道路轉入139縣道開始,至瑩光橋止。
距離:單程約4.5公里,來回9公里
時間:來回約需2小時
路況:平順、偶有緩坡

預計花期:4月底至5月初

福田社區的桐花林內有木棧步道,當桐花飄落,便仿如鋪了一層雪毯般美麗。(圖片提供/福田社區)

堪稱是彰、投邊境最美公路的139縣道,也是自行車友最愛的單車道之一!沿著稜線修築的道路,沿途盡是綠意,還有最令人期待的二月櫻、五月雪美景;尤其是5月時,當單騎滑過,雪白桐花迎面飛來,那情景直叫人迷醉!

瑩光橋兩側是成片的油桐花,花開時,雪白的景色十分迷人。

走訪139縣道,桐花最密集區域落在瑩光橋至74號快速道路間的路段,沿途岔出去即可到達的福田社區,也是著名賞桐景點。從74號快速道路轉入,最先抵達福田社區,社區內的桐花高大聳直,花開時,便如一團團雪球高掛樹梢,當一陣風過,花朵隨風落,賞花的木棧道便如鋪了雪毯般,美得令人屏息!

出了福田社區繼續前行約1.5公里有一轉彎處,路旁有座「4C咖啡」,咖啡屋正前方、往對面的山谷望,可見開滿的油桐花如雪絨般覆蓋在樹梢,許多車友初次乍見,總會被這片美景震懾住!

繼續前行抵達瑩光橋,將迎來第3個驚喜:橋兩旁的邊坡滿布油桐樹,花開時,如雪毯鋪瀉而下,站在橋上往下望,會有股想撲上去的衝動,並激動得想不出足以形容的詞語,只能不斷讚嘆:好美!好美啊!

有高大油桐樹及其他林木遮蔭,福田社區的賞桐步道走來十分涼爽舒適。

有小葉欖仁搭成的綠色隧道十分美麗,騎士行過其間,倍感快意涼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