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樹下野餐、穿浴衣逛市集!「全台3大櫻花季」春節浪漫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各粉專
2019/01/29 12:30

一年一度「粉爆」櫻花季即將夢幻登場!千萬株紅粉佳人、櫻花隧道形成充滿詩意的浪漫美畫,全台3大櫻花季也分別推出櫻花野餐日、星空電影院、穿浴衣逛屋台市集等趣味活動,趁著春節假期全家出動賞花去! 

#台北‧樂活夜櫻季

內湖樂活公園是北台灣人氣賞櫻景點之一,今年樂活夜櫻季以「浪漫光櫻」為題,展期從即日起~2/17,並在樂活公園、內溝溪河岸放置夜間景觀燈,讓民眾能安排白天野餐看櫻花,晚上也能漫步賞夜櫻,營造獨有的神秘美,今年也提前30分鐘開燈,讓攝影好手在5點30分就能搶拍夜櫻景致。

內湖樂活公園旁河岸櫻花步道長約3公里,栽植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昭和櫻等各式品種櫻花,寒櫻約在春節前後會陸續盛開;春節後到2月底也陸續迎來八重櫻、昭和櫻等的綻放,2月17日將在15:00~20:00舉辦櫻花野餐日和星空電影院的活動,周圍還有文創輕食攤位及闖關遊戲,此外「告白櫻花攝影競賽」也歡迎民眾將最浪漫的照片投稿參賽,並且將照片上傳至官方粉專,有機會贏得獎金。

長達3公里的櫻花步道十分壯觀。(圖/截自內湖樂活夜櫻季,為去年花況)

在燈光的映照下,夜櫻更加美麗動人,今年的點燈時間也提早半小時。(圖/截自內湖樂活夜櫻季,為去年花況)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15弄

時間:即日起~2/17,17:30點燈

#南投‧九族櫻花祭

九族文化村的初春盛事「九族櫻花祭」,今年因受到氣候影響,五千多棵的櫻花相繼綻放,櫻花祭也提前至2/1開跑,讓民眾在農曆春節又多了一處走春景點!綿延數百公尺的櫻花隧道集結山櫻花、枝垂櫻、吉野櫻、粉紅富士櫻及數量最多的八重櫻,如初戀般的粉嫩系花海美不勝收。

長達一個多月的賞花活動,不但打造日系浪漫氛圍,讓遊客換穿浴衣搭乘人力車前往櫻花樹下野餐,還能漫步在屋台燒烤街享用日式點心,一連串精采表演包含日本yosakoi舞蹈及櫻花湖鄉情民歌音樂會也營造歡樂的慶典氣氛。

九族文化村目前山櫻花已悄悄綻放,預計二月中旬最美。(圖/截自九族文化村,為去年花況)

「九族櫻花祭」能體驗充滿日式風情的櫻花慶典。(圖/截自九族文化村)

日本yosakoi舞蹈。(圖/截自九族文化村)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時間:2/1~3/10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

全台花迷最關注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將在2月展開,目前山櫻花及部分昭和櫻已搶先綻放,而昭和櫻及紅粉佳人有機會在大年初三起大盛開,其餘的吉野櫻、霧社櫻、八重櫻則在春季陸續開花,一路從春節美到花季尾聲,讓人期待山林染成粉紅色的盛況。

今年為因應大量遊客,農場從2/16~2/25共10天的時間,實施花季疏運措施,每日限制進場人數6000人,包括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團體遊客1000人、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住宿遊客憑武陵農場製發車輛通行證進場,團體遊客須透過宜蘭縣政府預約平台換發通行證,搭乘公共運輸散客則由客運業者提供的售票管道購買車票入園。

山櫻花拔得頭籌、搶先綻放,其餘品種如昭和櫻、紅粉佳人目前佔了一至兩成左右。(圖/截自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的櫻花逐漸滿開,預估今年花期將延長至21天。(圖/截自武陵農場)

DAT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時間:2/7~2/2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日本鳥居、百隻金豬迎新年!走春就到百貨拍一波
全台最大「向日葵迷宮」在高雄!鮮豔花海免費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