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崁頭山步道×孚佑宮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4/23 17:13

崁頭山步道小檔案:
全長:3.2公里步程
時間:單程約45~60分鐘
難度:2顆星(滿分5顆星)

【孚佑宮】

據載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孚佑宮,是東山最具規模的寺廟之一,主體分為三層樓、依山勢而築,除供奉觀音佛祖,還奉祀「八仙聖會」、「南極仙翁」、「呂仙祖」。因位於約六百公尺海拔高度的山麓間,視野遼闊,能將嘉南平原盡收眼底;宮廟前後還種有櫻花樹,每到花季美不勝收!吸引香客祈福的同時,更令人流連忘返!

DATA
電話:(06)686-1502、686-2973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村14號
營業時間:04:00~20:00,無休

【崁頭山登山口至蟾蜍石景觀點】

孚佑宮後方即為崁頭山步道入口處,走上階梯隨即可見一旁的涼亭,讓不登山的遊客也能在這裡盡情欣賞眼前秀麗的山景。

依著石階而上會先來到大葉楠樹觀景平台,接下來便是一連串蜿蜒而上的山徑步道,坡度適中、攀登難度不高,沿途多是樟樹、楠樹,林木蓊鬱,慢走其中可感受山間林園帶來的愜意。約行二十分鐘便可見蟾蜍巨石佇立於步道上方,且伸手可及,十分壯觀!

步道入口處的涼亭前也種有櫻花樹,看起來相當愜意。

站在步道上拍照,即有在蟾蜍大嘴底下的趣味感!

【情人石涼亭休憩區至崁頭山步道844公尺三角點】

從蟾蜍石沿步道而上來到一岔路,取左上條繼續步行,於樹木交錯間的縫隙,皆可俯視孚佑宮全貌與山景。沿途會經過乾寶塔爐奇石景觀,一路而上就可抵達位在情人石旁的涼亭休憩區,可稍做歇息或登上情人石頂端,欣賞嘉南平原與枕頭山的風光,腳程較慢的人走四十分鐘也可抵達。

沿著涼亭旁以木棧道搭起的竹林小徑往上走,約莫三分鐘即可到達崁頭山步道標高844公尺的三角點。返回情人石旁,沿著另一方向(即回程)的步道即可下山,約三十分鐘就可回到步道入口處。

沿著步道而上,可看到許多植物生態。

外觀為蜂窩狀的岩體像座寶塔,而被稱為乾寶塔爐,是崁頭山勝景之一。

左右兩側竹林夾道,意境清幽,是通往崁頭山三角點必經小徑。

週報導航GO:
開車:北上/國道三號下烏山頭交流道右轉接南116縣道,遇珊瑚路左轉直行續接工研路至174縣道右轉,沿著174縣道遇175縣道(咖啡公路)左轉往東山方向續行,遇孚佑宮牌樓右轉沿指示牌行駛即可抵達。步道入口位於孚佑宮後方。
南下/國道三號下白河交流道左轉接172縣道往關子嶺方向,遇175縣道(咖啡公路)右轉經關子嶺往東山,至孚佑宮牌樓左轉,沿指示牌行駛即可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