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達人聰明買年貨!高雄「三鳳中街」封街開逛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1/21 16:00

三鳳中街是南台灣主要的南北貨商圈,許多年貨可在此一次買齊。(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三鳳中街是南台灣主要的南北貨商圈,包含山產、海產、中藥材、堅果、糖果、餅乾、零嘴等商品琳瑯滿目,平時街巷裡即生意熱絡,每逢過年前夕更是繁忙不已,滿滿的人潮、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來此採買年貨最能在此感受年節來臨的熱鬧氣息。

百間店鋪 乾貨、堅果類通通有

今年的年貨大街活動自即日起~2/4封街禁止車輛進入,只供行人步行採買,三鳳中街管理委員會理事長陳玉童表示:「三鳳中街一帶約有100間店面,大部分都是老店,年貨期間還會有相關年貨攤販進駐,活動期間在大街的中間也會設置公秤,讓民眾買得更安心。」

陳玉童也提醒,今年海產、堅果類的價格因貨源少,價格有上漲,採買年貨最好趁早,免得年節前夕可能缺貨,像干貝、黑木耳、開心果都是年節必備,漢方花草茶等則適合年菜圍爐後泡上一壺或搭配零嘴品嚐。

跟著達人買!

北海道LL級超大干貝/6,500元(1斤),
干貝越大越好吃,大進利商行可買到全台灣僅3家店有貨源的LL級干貝,另也有每斤600~6,500元不同等級的干貝可採買。(大進利商行,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38號)(記者李惠洲/攝影)

伊朗開心果/300~380元(1斤),
開心果有分美國、伊朗等產地,口味則有原味、蒜味等視個人喜好的口味可選擇。(盛豐行,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310號)(記者李惠洲/攝影)

左起為雞角荊茶、寧靜の海(薰衣草複方茶)、氧干舒壓茶/150元(1袋,內裝各約30小包),
已調配的茶包可直接泡熱水飲用,雞角荊內為玉山薊加半支蓮、七葉膽等,可做體內環保;薰衣草複方茶帶薰衣草、玫瑰及檸檬香茅的清香;氧干舒壓為甘蔓葉、菊花、金線蓮和枸杞調配。(富隆莊,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93號)(記者李惠洲/攝影)

黑木耳/190元起(1斤,價格依品質、貨源而定),
黑木耳可挑選肉較厚實、色澤黑且聞起來不帶霉味的品質為佳。(義豐行,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102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三鳳中街

電話:(07)286-6255、(07)286-6538

資訊:即日起~2/4,08:30~22:30,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周邊

臉書:三鳳中街年貨攻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