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受第一波年味!茂谷柑年貨市集、動物園小豬展本週登場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1/17 14:43

春節倒數ing,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豬事大吉-豬年生肖展》帶親子深入認識不一樣的「豬」事,而台北年貨大街開幕、雲林年貨市集、台南創意紅包展等都提前帶來濃濃年味,還有紙風車兒童劇團等免費展演鎖定本週1/18~1/24的《玩樂週曆》,天天都好玩!

【1/19~12/31】台北‧豬事大吉-豬年生肖展

「豬」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是生活在陰暗潮濕汙穢的環境中,體型臃腫反應遲緩,卻又貪食無厭,是以常常待有貶抑的意外。2019年動物園特別推出《豬事大吉-豬年生肖展》,引領大家認識「豬」這個外表看似簡單卻又高度進化的動物,帶給大家臺灣野豬和家豬的知性探索之旅,相信透過多元且豐富的展出,讓大家對生活中常接觸又十分陌生的豬兒們,有著全新的體驗和認識。1/19開幕當天有豬窩集體創作、三隻小豬等活動,1/20則有專題講座可免費參加,需上活動網站報名。

1/19~12/31|台北市立動物園|活動免費,但需購票入園|活動FB

【即日起~1/20】台北‧臺北茶花展

台北茶花展即日起在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登場!現場除了可看到超過500種、3千多株的茶花綻放,還有全台知名茶花達人提供珍藏的茶花盆景借展迎賓,機會難得,此外若本週六日到茶花展捐3張發票,就會贈送限量茶花小苗,品種有黑色蕾絲、唐心、彩虹天使等,將會有神秘品種隨機出現。

即日起~1/20|花卉試驗中心園藝展覽館、綠化教室(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1/18~1/21】台北‧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匯聚全世界最頂尖的九十間藝廊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這些來自紐約、倫敦、巴黎的國際第一線畫廊,將與台灣優秀的畫廊共同呈獻本世紀最傑出的當代藝術品。上千位國內外美術館館長、藝術評論家、大咖收藏家將齊聚台北,參與2019年第一場世界級藝術盛事。

1/18~1/21│南港展覽館、花博爭艷館、台北西華飯店、台北賦樂旅居│官網

看更多>>逛展吃美食!「台北藝術博覽會」端出西班牙Tapas限定3天登場

【1/19~2/3】台北‧「年來了」年獸襲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身為指標的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也將在1月19日至2月3日舉行,除了迪化街,包含台北地下街、後站、華陰街、艋舺夜市、寧夏夜市、榮濱商店街、沅陵街、四平陽光等9大商圈及夜市也推出年節活動,並推出AR互動體驗,邀大家一起來台北走春過年打敗年獸還可獲得一兩黃金豬

1/19~2/3│活動FB

【即日起~2/24】台北‧《京都好博學!》特展

由北師美術館與京都大學博物館聯盟共同策劃,特展依照樓層與參觀動線分成大學講堂、京都生活與異地探索,這也是北師美術館林曼麗老師(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特別針對國人觀展習慣所做出的調整,讓人不用到日本,也能更認識京都,展覽呈現京都高等教育與生活文化傳承的脈絡。

即日起~2/24│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免費參觀│官網

看更多>>最潮街頭展VS京都文物展!藝遊台北東西特色展覽

【1/19~4/18】台北‧吉卜力動畫手稿展

1400幅真跡手稿完整曝光,一窺吉卜力動畫創作秘辛!向大師致敬,高畑勳、宮崎駿兩大導演解析動畫創作秘密!錯視互動拍照區,彷彿跌進吉卜力動畫經典場景裡!

1/19~4/18,除夕、初一、228紀念日休館│國立中正紀念堂1展廳│票價320NTD│官方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出遊踏青!宜蘭傳藝找年味大溪茶花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