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爽色繽紛!「五彩雞柳」征服一家老小美食感官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1/14 11:30

 

春節年菜絕對少不了雞肉料理,本次為大家介紹的「五彩雞柳」,以青、紅、黃椒、紫洋蔥等配料與雞肉絲拌炒,不僅色彩繽紛,也意味著新的一年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多采多姿,是年菜的好選擇。

五彩雞柳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3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食材:青、紅、黃椒共20g、紫洋蔥10g、雞胸肉1片、蔥1/2把、太白粉5g

調味料:香油5c.c.、胡椒粉1g、鹽1g、糖1g

做法:

1.將蔥切段,所有椒、紫洋蔥、雞胸肉切成寬0.5公分條狀備用。

2.取一調理盆把雞絲加鹽、糖、胡椒粉、太白粉、少許水及沙拉油略醃。起一油鍋,待溫度到攝氏6070度加入雞絲,並快速攪拌雞絲至熟,油與雞絲倒出,雞絲瀝油。

3.同鍋,以小火炒香蔥段後,把全部食材加入拌炒,最後加入香油即可盛盤。

 

年菜餐桌少不了的雞肉,搭配色澤豔麗的紫洋蔥與各式椒類,讓年菜看得賞心、吃得美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龍皓洋主廚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