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獻出酥香蘿蔔糕新吃法「避風塘炸蘿蔔糕」年菜餐桌露一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1/11 11:30

 

迎接金豬年,家家戶戶大多會準備蘿蔔糕,象徵新年好彩頭,不過吃膩了單調的煎蘿蔔糕,不妨跟著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主廚鍾安富一起在家做出「避風塘炸蘿蔔糕」,為團圓桌菜增添新意。

避風塘炸蘿蔔糕

※本次示範分量為3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食材:港式蘿蔔糕300g、蒜蓉10顆量、蝦米38g,蔥花、香菜少許

調味料:醬油適量、砂糖少許

做法:

1.將蒜及水600ml倒入果汁機攪碎後,用篩子把水過濾,並以乾淨的抹布包裹擰乾取出蒜渣。

2.起油鍋,將蒜渣以攝氏100度油溫炸約1分鐘成蒜酥,撈起備用。

3.蘿蔔糕切塊均勻沾上太白粉,另起油鍋,以攝氏180度油炸約2分鐘,撈起備用。

4.同鍋把油倒掉,將豆豉、乾辣椒爆香後,下蘿蔔糕、所有調味料、蒜酥拌炒約1分鐘即可。

吃膩了單調的煎蘿蔔糕嗎?今年新年就來試試簡單步驟能就上手的酥香「避風塘炸蘿蔔糕」。(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鍾安富主廚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