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採草莓】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近郊fun鬆玩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12 10:19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主委、野草花果有機農場主人馬丁農夫,對於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在年近半百時,毅然轉行投入有機農場開發,希望可以讓更多城市小孩與泥土親近,體驗大地生態的天然野趣。

白石湖山區距內湖市中心不到二十分鐘車程,即可踏進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其中「野草花果有機農場」是第一家通過慈心有機認證的果園,農場主人馬丁農夫2002年起,將自家荒廢的水稻梯田重新開墾,如今種植出有機草莓、高麗菜、白蘿蔔等豐富冬令季節時蔬,成為近期備受親子家庭喜愛的人氣農場。

農場主人馬丁農夫笑著說,這邊不僅採用有機栽種的溫室方式種植草莓,同時也使用自然農法種植蔬菜,數量少但種類多,春夏秋冬各有不同作物熟成,刻意不除雜草、不清蜘蛛網的共生做法,自成一個完整的生態循環,雖然許多小朋友第一次來時會被草叢中跳出的青蛙、棚架間的蜘蛛嚇到,但這樣近距離地接觸大自然,不僅能認識有機栽種的概念,也成為採摘蔬果過程中,獨特而難忘的回憶。

除了摘採蔬果,馬丁農夫也熱心規劃生態探索、親子小農夫營等不同體驗活動,透過限量預約制的方式,在保持生態環境不被過度損耗同時,也讓爸媽們也可以牽著家中小寶貝雙手,在山野田園間拔菜摘果、共同體會最天然原始的農作樂趣!

有機栽種的草莓只要七、八分紅就可摘下,沖水洗去表皮灰塵就可直接食用。

走道上方皆懸掛黃色捕蚊紙,細看則處處有蜘蛛網,馬丁農夫說這是回歸最天然的方式,讓蜘蛛幫忙成為除蟲主力。

翻開葉片找尋白蘿蔔再用力拔起的樂趣,讓小朋友一試就上癮、笑得合不攏嘴。

DATA
電話:0975-638-76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
資訊:六日09:30∼17:30,採蔬果及體驗營皆需預先電話或網路報名預約。採蔬果秤重計價。

FB: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