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然風光相伴!花蓮「石梯灣118」聽海浪聲入眠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1/07 11:30

民宿內的露天中庭讓旅人可以好好感受東海岸的海風和眺望一整片稻田。(圖片提供/謝竹君)

坐落在豐濱鄉海岸邊的石梯灣118,是建築師陳冠華以海邊礁石為概念所設計,建築剛毅的線條和全以無修飾的水泥粗胚建造的內外,呈現出想要貼近自然、簡單生活又帶點孤獨的生活態度。

沿著豐濱的海岸線前進,循著藏匿在茂密草浪中的小徑來到海邊,見一風格強烈的灰色建築,四周除了山海、稻田、零星建築,便無其他,原民宿主人是位牙醫也是業餘陶藝家,希望帶給旅人與自然共生的體驗,更希望旅人在此覓得帶著一點孤獨、遠離喧囂的清靜。

石梯灣118以無修飾的水泥粗胚呈現出它宛如礁石,不論面對海風、海浪皆屹立不搖的剛毅。(記者沈昱嘉/攝影)

建築師陳冠華以此為基礎選擇了與海邊礁石同色、粗糙牆面的水泥粗胚建造石梯灣118,建築內的大量窗戶讓人可以直接欣賞山海景色,甚至坐看日出、月升,中庭的露天設計則可以充分感受石梯坪此處的海風、海浪,2015年石梯灣118由「緩慢尋路」品牌接手經營,除保有原有風格,更添加在地、環保元素。

石梯灣118共有5間房,並依在房間內能感受到的大自然時光命名,如「漂浪」在面海的這一端,房內即能聽見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而石梯灣118的公共空間每一處都有專屬的視野和風情,1樓大廳以三面落地窗讓人飽覽無敵海景,還另外設置了聽音樂、看書的角落,只要是入住者都可以免費借閱陳設的書籍、CD。頂樓可以完整欣賞石梯灣118依山傍海的風光,尤其是從高處可俯瞰一整片稻浪隨風起舞,晚上更是觀星好去處。

民宿著重貼近自然,家具多使用漂流木、原木,也盡量減少都市元素。(記者沈昱嘉/攝影)

現任主人謝竹君表示,石梯灣118想提供旅人一個沉澱自己和感受大自然能量的空間。她自己最喜歡放空的角落是後門連結到石梯坪風景區的露天長廊,閒來無事時她會選擇佇立在長廊中間,感受這片山海孕育出的自然風光,尋找不同於忙碌生活中的純淨狀態。

石梯灣118的牆面、公共空間也陳列著許多與海洋環保有關的藝術創作,同時也會不定期舉辦各類主題的策展,讓前來的旅人享受花蓮好山好水的同時,也能感受外來創作者、在地藝術家分享的故事。

漂浪4人房/平日6,200元、假日7,400元。房內視野極佳,面海的三面落地窗,天氣好時可以欣賞東海岸的壯闊,躺在房內就可以欣賞日出,風浪大時也能直接感受海風襲來的奔放。(圖片提供/緩慢尋路)

民宿早餐強調在地風味,包括由在地原住民處理的飛魚料理,以及隨季節變換的在地野菜,若是素食者可以請管家另外準備,但以蛋奶素為主。(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971-566-188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
消費資訊:雙人套房/平日3,000元、假日4,200元,雙人雅房/平日2,000元、假日3,200元,4人房附浴缸/平日6,200元、假日7,400元,4人房/平日5,000元、假日6,200元,以上皆附早餐 。15:00前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

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