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輕軌綠山線來了!24日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文/記者何玉華  攝影/圖片/新北捷運局提供
2018/12/20 15:27

淡海輕軌營運,交通部准了。(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捷運公司傍晚指出,淡海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紅樹林站至崁頂站)今(19)日獲交通部核准營運,將於23日在淡水行政中心站旁土地舉行通車典禮,隔(24)日上午6時30分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捷運公司指出,試營運期間由上午6時30分發車至晚間10時,不分離、尖峰時間,每15分鐘一班車,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至少免費試乘一個月,至於何時正式通車,則由準市長侯友宜決定。

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也是國車國造首例,初期營運里程7.3公里共11座車站,從紅樹林站至終點崁頂站,在紅樹林站銜接捷運淡水線,每列車共5節車廂,單趟最多載運265人,票價20元起跳,單程票價最高25元。

淡海輕軌列車車廂外型以海為意象的流線設計,車廂內部加大觀景車窗與無障礙空間,讓乘客坐起來舒適,可沿線欣賞觀音山、淡水河景等美麗景致;此外,全線委託插畫家幾米量身打造公共藝術,每一站月台上都設有幾米創作的立體特色雕塑。

淡海輕軌綠山線(紅樹林站至崁頂站)初期營運里程7.3公里共11座車站。(新北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