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中三屏鍋家 用心的平價美味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8/12/17 08:47

三屏鍋家設計多種亞洲風鍋物。(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人愛吃火鍋,投入餐飲業長達20年的周文三自創品牌「三屏鍋家」,還遠從日本挖角師傅,端出數十種鍋物。雖是平價消費,料理卻不馬虎,從日本進口昆布、韓國進口海藻,醬料都是自己熬煮,平價也能吃到好料理。

周文三是餐飲達人,目前經營的品牌包括貴族世家、孫東寶台式牛排、光復饅頭、浙江味牛肉麵、帝一薑母鴨等,在餐飲業打滾20年,吃遍大江南北。2年前,他到日本大阪旅遊,在巷弄中找尋美食,經過一家鍋物餐廳前,聞到香味,雙腳便不由自主地走進去。周文三品嘗後,發現口味特別,下定決心要複製回台灣。

讓周文三難忘的味道,來自在日本飯店研發部任職的伊藤桑,他擅長多國料理,因父親為台灣人,在周文三不斷遊說下,決定回台灣。伊藤桑為「三屏鍋家」設計了數十種亞洲風鍋物,例如日本的味噌鍋、原味鍋、蕃茄鍋;韓國的泡菜鍋、辣牛肉鍋;東南亞的咖哩鍋及日韓熱門的起士牛奶鍋、台灣人最愛的特製麻辣鍋、麻油雞鍋、海藻素食鍋等。

「三屏鍋家」的鍋物售價在200元左右,料理卻很用心,使用日本昆布、韓國海藻,麻辣醬、沙茶醬、咖哩醬都是伊藤桑自己熬煮,泡菜也是自己醃製,麻辣醬、沙茶醬還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伊藤桑認為,食材沒有貴賤之分,只是了解食材,加上專業的料理方式,普通食材也可有米其林的滋味。

周文三特別推薦麻辣鍋,加入多種中藥提味,花椒味不會太重,湯頭更順口。伊藤桑則推薦海藻素食鍋,他說,他專程到韓國採買未經過加工、直接乾燥的海藻,,在台灣買不到煮過後,味道8成以上與新鮮海藻一樣。

另外,一般火鍋店都是附白飯,「三屏鍋家」附的是香菇肉燥飯,還可加點各種小菜與手搖飲料,頗受到年輕人喜愛。

咖哩鍋使用的咖哩醬是主廚自己炒製。(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