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多肉植物包圍!台南「田嘴巴」品嘗療癒義式料理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24 15:41

前庭滿滿的多肉植物,畫面超療癒!但在炎熱的台南,楊佩宜得花更多心思照顧。(記者沈昱嘉/攝影)

位在新化保生大帝廟旁的「田嘴巴」,紅瓦平房看似與周邊民居沒兩樣,走進門才發現別有洞天!由楊佩宜和楊政勳姊弟經營,結合販售多肉植物、義式料理和台灣高山茶,50多年的古厝正是他倆「阿嬤的家」!

楊佩宜表示:「創業開餐廳是已逝父親的夢想,直到農業經濟科系畢業的弟弟退伍後,和家人討論決定在自家完成父親遺願,並在阿嬤要求下保留『神明廳』,形成獨特店內景;多肉植物則是我們的興趣,每棵植株可愛多變的外型,療癒著我們、也療癒每位顧客!」

這裡的多肉植物種類不算少,店家並無刻意規劃品種,隨心採購、用心照料,造型宛如熊掌的「熊童子」、顏色粉嫩的「桃之卵」、有白雪姬之稱的「福兔耳」、特殊鐮刀狀的「 神刀」,及常見的紫米粒等應有盡有,售價從小型盆栽均價40~80元,到中型盆栽350~500元不等,而寬敞舒適的前庭也成了多肉植物的最佳展示地點,搭配從屋內延伸到屋外的繽紛彩繪牆飾,整體氛圍顯得熱鬧無比!

餐點主打義大利麵、燉飯和小點,搭配風味鍋、台灣高山茶等,身兼主廚的楊政勳強調,手作料理堅持現點現做,食材選購也不假他人,楊佩宜說:「就如同店名『田嘴巴』,要讓顧客吃得到田間食材的自然與原味,感受料理帶來的幸福感,那也是心頭『甜』滋滋的感覺!」

雖轉做餐廳經營,但楊家堅持保留原有格局與民居風貌修整古厝,整體場景激起許多顧客的兒時回憶。(記者沈昱嘉/攝影)

屋外彩繪牆與綠色植栽相搭配,畫面充滿童趣又繽紛,也成為拍照熱點!(記者沈昱嘉/攝影)

紅酒燉牛肉飯套餐(左)/330元、普羅旺斯雞腿排燉飯套餐/330元(右)(套餐均附麵包或沙拉2擇1、例湯和飲品)(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6)598-2914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豐榮里洋子125號
時間:平日11:00~14:00、17:30~20:30,週末及國定假日11:00~20:30,週二休
資訊:120cm以上每人低消80元、無服務費

FB:田嘴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