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片》東北季風吹拂 南投大崙山上演「雲海秀」

文/記者謝介裕  攝影/記者謝介裕
2018/12/10 16:03

 

東北季風一波波南下,冬的氣息也愈來愈濃烈,全台種植銀杏最密集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森林」,除了銀杏樹從金黃蛻變成白木林的奇景以外,隱藏版美景「雲海秀」,也在風起雲湧之間悄然上演,讓人彷彿置身仙境般,嘆為觀止。

鹿谷鄉種植銀杏面積約100公頃,從海拔約800公尺的小半天,迄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迎面而來都是銀杏與茶樹交織的景觀,隨著鋒面南下、日夜溫差變化急遽之際,原本一片金黃秋裝的銀杏美景,目前葉片也陸續掉落,開始上演冬季變裝秀,最後樹身將形同枯木,藉此避免浪費體力、養分,以達到安全過冬的目的。

然而,此時此刻,也正是攀登大崙山觀賞雲海的最佳時機,鹿谷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興說,大崙山因迎風向,加上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冷凝的水滴未達降雨程度卻也無法再繼續升高,以致雲團慢慢堆疊聚集成壯闊的雲海,從山腳、山腰一直淹沒到山頭,有時因山頂與山谷對流旺盛,還可見到雲瀑奇景,不但讓人嘖嘖稱奇,也巧與白木林襯托出一種朦朧美感。

林建興進一步表示,在蔚藍天空的舞台上,「雲」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在天氣未變差之前,以上午8時至10時,以及下午3時30分以後到黃昏之間,堪稱是大崙山賞雲的最佳時段,遊客前來銀杏森林遊玩時,可千萬別忘了欣賞變化萬千的雲海,不然,恐有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雲海及雲瀑,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森林」中的銀杏樹,入冬後葉片開始掉落,呈現白木林奇景,與雲海交織出朦朧之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