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揪喝一杯!台南「肥灶聚場」吃得到傳統辦桌台菜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16 19:45

圖前順時針起:五柳枝虱目魚/428元、千層腸手路菜/348元、肥灶滷肉飯/30元、生啤3杯組/280元(由左至右:浮光仰慕波特poter、禾餘白玉麥酒Pale Jade、吉姆老爹酒花炸彈Double IPA)。微酸帶甜的五柳枝虱目魚是台菜料理中不可或缺的經典美味,還有以豬小腸層層套疊的千層腸手路菜,帶鹹甜滋味、層次風味獨特。可搭配任選3種生啤的3杯組,享受多種不同滋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辦桌菜新吃法 相揪喝一杯!

有著逗趣店名稱的「肥灶聚場」是結合台式傳統辦桌菜和創意菜色,及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和風格調酒的新型態台菜餐廳。餐廳立面採用大片落地窗搭配厚重木門,入夜後透過玻璃可見裡頭霓虹燈光照映,往裡頭走到底是座映著藍光的酒吧吧檯,但端出的並非西式料理,而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辦桌菜!

負責人劉學元表示,餐廳找來有30多年台菜料理經驗的總鋪師掌廚,在現代時尚的裝潢風格裡帶入台灣味,讓更多年輕人藉此認識傳統台菜精髓,供應酒類則以台灣產精釀啤酒為主打,搭配少數調酒與無酒精飲品。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最具代表性的台菜「五柳枝虱目魚」,以台南在地養殖虱目魚鮮炸後,再淋上傳統五柳枝醬,甘甜魚肉融合酸香甜帶微辣的醬汁,十分開胃;另一招牌「夾好心」則是將油條填入花枝漿、蝦漿和蝦仁肉後酥炸,再淋上鮮蚵、蟹管和韭菜做成的勾芡醬汁,是結合多種在地食材料理而成。除了數10道經典菜色選擇相當豐富,也提供人數較少的2人、4人合菜,及辦桌形式的9菜1甜湯組合。

此外,這裡設有餐廳少見的生啤酒機,提供8~10種不同風味與口感的台灣精釀啤酒且不定期更換,各個品牌生啤以手繪方式寫在吧檯上方黑板供選擇,除了常見啤酒杯裝,也提供每杯200c.c.的3杯組,無論是酒花香而不苦、順口不辛辣的9.7%吉姆老爹酒花炸彈Double IPA,或是味道柔和卻不失層次的4.5%禾餘白玉麥酒Pale Jade,都能小酌品味。

紅黃色光線渲染下店內氣氛顯得熱鬧,搭配酒吧吧檯的時尚藍光毫無違和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點仔嘎黏著腳/488元。有著逗趣名稱的鹹酥豬腳,採先滷後炸,再以椒鹽蒜香爆炒調味,搭配自家醃漬高麗菜,做出媲美德國豬腳的台式美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漁光島的秋霞/180元。佐以天然洛神花汁加琴酒、蘇打氣泡水和洛神花蜜餞做成的特調,讓人享受微醺的舒適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99-25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20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2:00,週末及國定假日11:00~14:30、17:00~22:30,週四休
消費資訊:需加收10%服務費

FB:肥灶聚場 JOHOJiA 新台灣風味餐酒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