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伊日藝術台中空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林孟佳
2015/07/08 14:36

運用老洋房闢成的展覽空間,讓作品融入家的感覺。

去年底在高雄駁二特區開幕的「伊日藝術」,是伊聖詩品牌藝術部門的實體店面,現又選在台中市的老洋房裡開起藝廊,以像回家一般的輕鬆氣息,讓繁忙的都市人,隨時能走進藝廊補給滿滿的藝術能量。

座落在精誠五街的入口處,招牌是醒目的人物肖像畫,由西班牙藝術家金‧提爾(Guim To)駐站時特別繪製,走進庭園裡迎接大家的是台灣原生種白茶花樹,戶外的大木桌及骨董溫莎椅有著歐式家庭休閒感,推開鄉村風木門走入室內,屋內保留老屋大片落地窗,陽光自然灑落,窗台邊的小冊子是開展以來的導覽手冊,一旁略有厚度的書籍則是藝術家著作,令人不自覺想多翻幾頁。

1樓設立的展覽空間大多為平面繪畫、雕塑及影音作品,也利用舊格局的窄小空間擺放藝術家的手稿等,且不定時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進駐,像是日本藝術家渡邊天馬帶來的壁花男孩,就充滿異國的衝突趣味,而現正展出的「情慾大旅社」則為台灣6位藝術家的聯合展覽,除了邀請作品展出,2樓也設立藝術家宿舍,方便藝術家進駐時安心創作,更善用2樓轉角的小迴廊,擺放了伊聖詩老闆私藏的各個藝術家肖像作品,仿照西方家庭習慣於家中擺放家族生活照般,透過作品呈現人與人的微妙關係。

戶外庭院擺上了骨董椅,同時也成為閒聊或閱讀的好地方。

將老屋規劃成舒適的展覽空間,也引進新銳藝術家作品,讓逛展更輕鬆。

窄小的走道擺放大幅作品及素描手稿,視覺感受更加強烈。

大面落地窗台上的每本藝術著作都值得細細品味。

DATA
電話:(04)2327-4361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一休

新市政公園

離精誠巷弄不遠的公園,位於新市政大樓旁的府會園道周邊,利用地下停車場上方、原本未對外開放的空間,以廣大的草皮人行道、石磚地等整建成鬧區中的寧靜公園,常吸引附近居民來此運動、散步,亦設有大型玩沙池、洗手台供小朋友玩樂、清洗,晚上也有明亮燈光,喜歡拍攝夜景者也值得一訪喔!

小朋友最喜愛的玩沙池,還可見遠處的國家歌劇院。

特闢的大型公園,可供民眾休憩。

零五

以自熬湯底加上優質白米做成粥品基底,客人現點才現做,像是招牌的廣東粥,就放入新鮮的瘦肉、豬肝、蝦仁、雞蛋等滿滿配料,每口都吃得到鮮甜好滋味,另有鍋燒手擀麵及義大利麵可選,分量也很令人滿意。

廣東粥/68元
湯底鮮甜且配料豐富,分量令人飽足。

DATA
電話:(04)2327-080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隆路127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0:30,無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