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太平 坪林森林公園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5/07/13 12:51

以多功能設計的大型公園,美麗的生態池映著遠處的山景與綠樹,充滿優閒氛圍。

甫落成不久的坪林森林公園,保留了舊營區原有近700株的原生樹種,於公園內規劃有滯洪池功能的生態池,以及方便繞行的環湖步道和戶外展演廣場,還有讓大小朋友動動筋骨的遊戲與體健設施等,適合一家大小到此散步,享受愜意生活。公園原址為國軍坪林營區,因為精簡政策而釋出,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與國軍協調將其中20多公頃撥給勤益科技大學使用,剩下的11.7公頃,經過10年來多次的協調會,終於讓老營區重新再生。由中山路依循迎賓大道順著行車方向,即可抵環場園道,公園的外側亦畫上自行車道及人行道路線,不時有民眾前來慢跑、散步,此處也能讓學齡前的孩子來騎單車、玩耍,往內圈繞行則為森林步道,遍布樟樹、榕樹、芒果樹等老樹,近來恰逢芒果盛產季,樹上也結實纍纍!

再續行可抵觀景平台,此處方便瞭望生態池全景,而戶外展演廣場白頂的舞台設計,階梯式座位可容納達1千多人,也成為公園的主要地標,緊接著的親水木棧道,則可以走在生態池上方近距離觀賞水生植物及魚群,續行環湖步道可見具警示作用的防洪水位表,繞行至外圍還能到訪兒童遊戲區,有翹翹板、盪鞦韆、體健器材等,乘著樹下涼風,享受悠哉。

戶外展演廣場是園區裡最大的地標。

位在生態池中央的涼亭,能近距離觀賞魚群。

有老樹綠蔭遮蔽的兒童遊戲區,是孩子們的最愛。

生態池旁設有方便觀賞的步道,也有標示牌介紹種植的水生植物。

DATA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右側(國軍總醫院對面)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臺中屯區藝文中心

屯區的藝文推廣重要據點,除了有表演藝術、音樂演出,亦設有繪畫展覽、藝術雕塑等展出空間,並有配合時令規劃的民俗活動、暑期DIY研習課程,還有講座及假日電影院,是炎炎夏日避暑又可玩樂的好去處。

屯區主要的藝文推廣中心,輕鬆體驗藝術即生活。

DATA

電話:(04)2392-1122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營業時間:09:00~17:30,週一休
*活動詳洽官網http://www.ttdac.taichung.gov.tw/

臻士Q手工包子饅頭

已傳承至第2代的手工饅頭店,老闆林建均依循爸爸的傳統工法,以老麵自然發酵且不加化學添加物,每個麵糰都經過手工反覆揉捏,才有豐富口感,內餡用料也都以手工熬煮,保留食材原本的香氣及美味,像是黑糖花豆包、南瓜五穀饅頭等都是養生系列的人氣款。

黑糖花豆包/17元(個)

DATA

電話:(04)2393-7197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新吉路54巷10號
營業時間:08:00~21:00,週二下午及週日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