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河畔的純白書屋!台南「烏邦圖」成文青打卡熱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04 13:00

簡約設計的清水模牆面、挑高空間架上鏤空木質天花板,再搭配高質感設計燈具,將書籍陳列區與吧檯完美結合。(記者李惠洲/攝影)

坐落於台南安平運河河畔旁的靜巷,這棟半身隱於綠蔭裡的純白建築,是僅開幕半年的烏邦圖Ubuntu書店,純白色調搭配大片落地窗、輕時尚木質空間設計和造型燈座的組合,打造出自然清新風格,也讓書店意外成為拍照打卡熱點!

Ubuntu是非洲語的「樂於分享」之意,同時表達出「生活中我與他人密不可分」的意思,這種態度正是書店想要傳遞的經營理念,體現出實體書店不可被替代的重要性。店特助江采諭表示,在這80坪空間裡約有3,500本藏書,不特別聚焦於某類特定主題,而是以自己身為讀者的角度做為出發點選書,但也因老闆的喜好,藝術設計和建築相關書籍偏多。

烏邦圖書店是台南唯一晨起型複合式書店,早上8點半就開始營業,讓人們能伴著河畔晨光與咖啡香享受閱讀;店內劃分出禁止飲食的書籍陳列區、用餐區與戶外座位區,即使未結帳的書籍也能攜至用餐區閱讀,若喜歡席地而坐的舒適感,大面書牆前的木質階梯是最佳位置,還有面向河畔的西南側,特地採大片落地窗設計,陽光襯著屋外綠色植栽穿過樹蔭灑落窗邊美不勝收,也將運河畔美景及設計感十足的「新臨安橋」景觀盡收眼底,傍晚時分倚窗靜靜閱讀更是一大享受!

餐點部分則提供三明治,及限量手作蛋糕、德國莊園果茶和單品咖啡、飲品等, 另有結合台南在地產業研發的文創商品,也會不定期舉辦新書分享會,讓民眾透過面對面的交流,體驗更多元的閱讀樂趣。

圖左下依序順時針起:法芙娜巧克力蛋糕/140元、冰拿鐵咖啡/130元、三明治/60元,法芙娜巧克力蛋糕使用高比例的頂級法國Valrhona Tanori 64%巧克力製成,口感濕潤輕盈,還有口感滑順的冰拿鐵咖啡,以及不定期更換口味的限量三明治,都是書店內餐飲熱門選擇。(記者李惠洲/攝影)

這棟半身隱於綠蔭裡的純白建築,是僅開幕半年的烏邦圖Ubuntu書店。
(記者李惠洲/攝影)

在斜陽映照下,大書牆、木階梯、設計燈具等整個空間美得令人屏息。(記者李惠洲/攝影)

《夢,沉睡的療癒力:從解夢到自我追尋》/350元,
有別於占卜解夢,本書以心理學角度解析、探索夢境,帶領人們了解自我、發揮潛能。書店也安排於12/8舉辦新書分享會。(記者李惠洲/攝影)

《伊斯蘭大歷史:穆斯林的信仰故事與改革之書》/520元,
作者雷薩.阿斯蘭以其最擅長將史料考證變成精彩故事的模式,陳述伊斯蘭簡史,並深刻地提出跨宗教的人性關懷等問題。(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22-69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2樓
營業時間:08:30~20:30,週二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點1品項、無服務費;分享會請事先於臉書報名

FB:Ubuntu烏邦圖_書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