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花彩節大溪打頭陣!熱氣球、月亮地景搶先看

文/記者李容萍  攝影//圖片來源/大溪區公所、受訪者提供
2018/11/16 10:32

桃園花彩節大溪月眉花區呈現星星、月亮等圖案,既夢幻又療癒。(圖由簡新宗提供)

想念大溪了嗎?「2018桃園花彩節」11月25日至12月23日登場,7大展區中由大溪展區打頭陣,此時正值波斯菊、向日葵及百日草等景觀作物開花之際,形成大面積花海景觀,此刻來到大溪不管走到哪裡,如詩如畫、美不勝收。其中,位在月眉路往李騰芳古厝路上的「星空景觀花園」,園內波斯菊接近滿開,園主陳進益運用巧思將花田描繪出熱氣球、星星和月亮圖案,以空拍之姿更充滿超夢幻的童趣感!

今年桃園花彩節從11月25日起在大溪、龍潭、 平鎮、楊梅、蘆竹、中壢、復興7大展區展出,各展區的花田已經開始陸續開花。其中,大溪月眉展區以「花彩月眉熱趣球」為主題的「星空景觀花園」,花海由百日草花、黃波斯菊、繽紛大波斯菊構成,面積約1.4公頃,準備角逐大溪展場花田創意競賽的殊榮。

桃園花彩節大溪月眉花區空拍可見熱氣球等地景。(圖由簡新宗提供)

有別於一般花田佈置,本身任職大溪區農會的園主陳進益經過縝密構思,播種前先整地、曬田、除雜草,再依種子花卉顏色先配於草圖上,透過不同顏色的花卉依比例放大後再套用到田間,當花卉長至膝蓋高度時,再用除草機將圖案輪廓割得更明顯些,才拼湊出目前呈現的熱氣球、星星、月亮等圖案,在花園入口處並擺設應景的熱氣球裝飾。

「星空景觀花園」為桃園花彩節展區之一,為免費參觀外,大溪區公所農業課表示,在月眉展區逾20公頃的景觀花田,近日花海盛開已有大批遊客搶先駐足觀看,由於正式活動尚未登場,提醒搶先觀看的遊客來到大溪月眉時勿忘做個好榜樣,欣賞月眉農民極具創意的花田時不要忘了一起維護花田,遵守花區開放之步道賞花,不要任意踐踏花田,讓花兒能持續綻放給更多遊客觀賞。

桃園花彩節大溪月眉花區現況。(圖由簡新宗提供)

桃園花彩節大溪月眉花區現況。(圖由大溪區公所提供)

桃園花彩節大溪月眉花區現況。(圖由大溪區公所提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