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美!免費搭乘「淡海輕軌」一次蒐集山海美景和幾米創作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簡亭宇
2018/12/24 15:00

 

北台灣首條輕軌列車於12/23即將通車,第一條是營運的路線為淡海輕軌綠山線,首站從紅樹林站出發,到末站崁頂站,共11個車站,全線搭乘僅需25分鐘左右。

淡海輕軌是全台首例國車國造的列車,車廂內特別設計大面玻璃窗,讓淡水的山海景色可以一覽無遺,並全線請到知名藝術家幾米,以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為創作主軸,在各站設計不同的公共藝術,利用繪本中的小女孩帶領遊客搭輕軌玩淡水之外,作品也與各站景色呼應,讓搭乘的民眾可以逐站蒐集不同的幾米作品。

另外一個將藝術帶入車站的例子,在各國旅客交匯的台北機場捷運,郭源元、徐薇薈、賴冠仲3位台灣藝術家,在車站大廳發表個人創作品,打造藝術長廊「亞洲藝站」,展品預計展示到2019年3月初期,藉由藝術品與運輸工具的結合,讓通勤過程中多了生活亮點。輕軌列車能看到淡水的山海景色。(記者簡亭宇攝)

每一站都有可愛小女孩等待遊客拍照留念。(記者簡亭宇攝)

可愛的輕軌造型水限量發送。(記者簡亭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