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南區 慢調藝文遊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李惠洲
2015/07/22 14:44

台中文創園區

 

離火車站不遠,由台中舊酒廠改建成的展覽空間,保留酒廠的建築及超大型釀酒桶,近日藝術家洪易帶領20多位年輕人,將舊酒桶重新彩繪新色彩,讓入口意象更有新意;現正展出由國寶級的木雕、剪紙等藝術家共同演繹的「技高藝卓」,也有酒文化展、海中搜奇等展出。

 

DATA
電話:(04)2229-3079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營業時間:06:00~22:00,無休免費參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往南行見一棟醒目的建築,以極簡的白色和流線型弧度設計,如大鯨魚般優游在五權南路上的就是「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樓的孔洞隧道可隔絕馬路的吵雜聲,走進室內以大片窗戶讓讀者可眺望戶外綠意、同時有充足的自然照明;2樓的兒童學習中心,則以童趣的森林造景引發孩子們學習;5樓的借閱區更可遠眺市區美景,令人身心放鬆。

 

DATA
電話:(04)2262-5100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營業時間:週二~六09:00~21:00,週日09:00~17:00,週一休

 

SAPONY

 

巷弄的小餐館,有著明亮用餐空間與紫色溫馨圖騰,以各類自創的台式風味餐及平易近人的價格,受到不少中興大學教授的青睞,老闆王榮釧表示,食材都是天天到建國市場親自採買,像是現點現做的鯖魚飯,肉質鮮甜、外皮微酥,搭配現炒蔬菜,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且飲品及點心類也都自行研發製作喔!

現烤鯖魚飯/175元(含升級飲料)

 

DATA
電話:(04)2285-8720
地址: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休
*低消30元。

 

再見康河

 

穿過中興大學來到後門,原本凌亂的旱溪水岸,經過水利署整合了中興大學校園環境改造計畫「前有哈佛廣場、後有劍橋康河」,完成了仿英國康橋概念的「再見康河」綠色廊道,目前橋面僅供行人通行,兩岸的緩坡草坪設有休息涼亭、橡皮壩、人工濕地等,同時兼具防災功能。清澈水流映著橋墩,加上路旁滿滿的行道樹,已成為中興大學師生與附近居民休憩的最佳場所,整治過的康河現也成為台中市輕艇隊練習場所之一,待華燈升起更呈現不同的美。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區旱溪國光橋與積善橋間(環河路、爽文路口)

 

遇見PASTA‧和食

 

由3位好友共同創立的歐式餐館,以綠意植栽、華麗水晶燈與鄉村風裝潢,搭配主廚黃冠勳拿手的日式與義式料理,成為在地上班族及學生們聚餐的熱門餐館。主廚黃冠勳表示,店裡每道料理通通不假外人之手,像是卡滋海陸豐味定食,選用柳葉魚、鯛魚及豬排,以手工拍打混合適當酥炸粉製成,日式小菜、醬料也都是當天手工製作,而義式燉飯也保留義大利燉飯米心Q彈的精神,好吃又美味!

卡滋海陸豐味定食/268元

 

DATA
電話:(04)2226-5029
地址:台中市南區永和街264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無休
*低消80元。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