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鴨肉控必學!飯店主廚親授暖心料理「茶油香鴨腿」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1/06 11:30

鴨子在秋季時會多加進食以準備過冬,正值秋冬轉換時節,鴨子的脂肪較多、口感較為肥美,現在吃鴨正當時。古華花園飯店中餐廳明皇樓主廚李鴻榮,設計一道以苦茶油、菇類以及鴨腿所結合成的料理,讓人在微涼的季節,也能吃得暖心。

茶油香鴨腿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6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鴨腿2隻、金靈菇100g、黑木耳30g、枸杞3g、薑片50g、高湯600ml、苦茶油80ml

調味料:2g、糖1g、雞粉5g

TIPS:高湯種類不拘,可用清水代替。

做法:

1. 將鴨腿切成塊後洗淨瀝乾、金靈菇切段、黑木耳洗淨,備用。

2. 起鍋預熱加苦茶油,放入鴨腿塊煎至表面金黃後,放薑片煸香並加入金靈菇與黑木耳拌炒。

3. 倒入高湯,以小火熬煮30分鐘後,放入鹽、糖與雞粉調味,起鍋前加入枸杞即完成。

肥嫩的鴨肉搭配鮮美的金靈菇,並以苦茶油料理,簡易的步驟,就能讓你在家裡吃到暖暖美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古華花園飯店中餐廳明皇樓主廚李鴻榮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