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懷舊老屋吃火鍋!「昆布日式湯鍋」襯托新鮮冷藏肉鮮味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12 17:00

雙人套餐/1500元。超豐盛的雙人套餐,包含特選以頂級究好豚松阪和天使紅蝦等組成的海陸雙拼,及無毒野菜盤、頂級腹脇肉、無毒蝦、菇菇拼盤、花枝漿、京柚胡椒豚肉丸子,與香菇肉丸、蝦米丸、3料丸(虱目魚皮、魚肚、魚肉做成的特色魚丸)、黑輪、豬血糕等古早味食材,搭配霧峰鄉益全香米飯、讚岐烏龍麵、小農無毒栽種果實飲。(記者李惠洲/攝影)

隱身於台南東區巷弄裡的「毛房」,舊木門配老鐵花窗透出濃濃老屋風格,店家特地從屋側另闢進出大門,除保留老建築完整立面外,也讓人們能藉走進巷中巷轉換心情,放慢步調享受食物帶來的美好體驗。

這裡主打以昆布、柴魚和蔬果熬製的日式湯鍋,搭配自家釀柚子醋佐以低鈉醬油、青蔥和蘿蔔泥,調和成微酸甜的「蔥柚醬」,和風味十足!此外,店家特地挑選日本職人手打赤銅鍋,不僅導熱、保溫效果佳,更保留食材鮮甜滋味。

食材選擇則以新鮮冷藏肉,配上在地小農契作蔬果及部分進口食材,老闆毛耀呈說:「吃慣重口味的人會覺得這裡的口味偏清淡,但我們則希望顧客藉此能嚐到食材原味、傳遞食材價值。」店家嚴選來自雲林的「究好豬」、台南龍崎山區飼養的黑羽土雞、台南學甲無毒蝦、七股文蛤、安平鮮蚵、澎湖軟絲和後壁益全香米等,搭配在地小農直送蔬果和特別契作的日本大蔥,還有進口天使紅蝦、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和美國PRIME等級去骨牛小排等,就是要讓顧客吃得健康、安心又美味。毛耀呈說:「冷藏肉要新鮮不帶腥味,十足考驗飼養技術與宅配品管,相較冷凍肉,其保水度和口感都略勝一籌。」此外,他建議初次來不妨試試雙人或四人套餐,主廚特地精選主餐、配菜到附餐,讓顧客能盡情吃到各種美味的海陸組合。

老朋友手工餃類拼盤(左)/99元、非基改有機豆皮/48元。熱門手工餃類拼盤包括魚冊、魚餃、蛋餃和燕餃,是店內單點品項TOP10排行之一;有著新鮮豆香與細緻口感的有機豆皮,更是素食者最愛!(記者李惠洲/攝影)

無毒野菜盤/199元(小農無毒野菜套餐/280元,附益全香米飯或讚岐烏龍麵(2擇1)、古早味冬瓜檸檬1杯)。精選15種時令野菜農產,強調吃得到當季鮮甜,讓湯頭匯集蔬果精華,可單點,也供組合成套餐選用。(記者李惠洲/攝影)

室內挑高空間裸露出舊建築的一磚一瓦,搭配舊地板、新地磚和大片玻璃窗,完美融合新舊風格。(記者李惠洲/攝影)

設計團圓牆凸顯火鍋象徵團圓的意涵,周邊擺上老家具、小農蔬果和玻璃瓶釀柚子醋等展現毛房的經營理念。(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09-8199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200元、須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