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 蠡澤湖/獨木舟之旅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7/23 16:31

彰化明道大學擁有一座美麗的「蠡澤湖」,綠樹環繞、波平如鏡,能在環境優美的大學校園裡划獨木舟,靜靜享受校園美景,實在是件愜意的休閒活動!明道大學休閒保健學系助理教授葉為谷說,蠡澤湖為一環狀人工湖,長度達300公尺,原是休保系學生獨木舟訓練場地,也開放一般民眾體驗,水深約50~100公分,毫無風浪、安全性高。湖泊沿岸遍植綠樹,時而可見楊柳垂岸,時而與魚兒共遊,划過噴泉區時還可體驗水氣涼意。

 

遊客第1次體驗時,教練會帶著遊客環湖一圈,再來場競速衝刺比賽;而許多常客則會玩起划船搶球比賽、定向遊戲或站立訓練。葉為谷表示,獨木舟體驗不分性別年紀,例如幼兒可與父母同船,也有助教可以協助訓練操槳划舟,遊客只要做好安全措施、放心大膽享受即可。

湖中噴泉水柱揚起,划至噴泉旁淋得一身涼快。

湖畔垂柳增添些許浪漫詩意,划船也變得很浪漫。

 

DATA
電話:(04)887-6660轉7911休保系辦葉老師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文化路369號
營業時間:每日08:00~17:00
收費:需收教練費平日1小時650元,週六、日1小時1,500元;工作人員1人1小時120元(視遊客多寡調增減助教人數)、船隻耗材費每人50元,總費用另加1成;散客、團體均可,散客價可議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