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蟹正鮮!自製粵式美宴「奶香焗沙公」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29 11:30

秋天是嗑蟹的季節,這道「奶香焗沙公」是粵式名菜,將胡椒香氣融入多汁鮮美的螃蟹肉中,搭配烤麵包一同享用,吃起來濃烈香辣,誘人食慾,大家不妨在家做做看吧!

奶香焗沙公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3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沙公1隻、法國麵包數片、香菜葉3克、月桂葉1.6克、牛油80

調味料:黑胡椒12克、白胡椒6克、鹽1克、蠔油適量

做法:

1. 用果汁機將黑、白胡椒及月桂葉混合打碎,備用。切下沙公蟹螯,以刀背輕拍,蟹身切成4塊,並將沙公油炸至7分熟。

2. 另起一鍋,以步驟1香料碎爆香,放牛油並依序加入沙公、清水450ml

3. 以中火煮4分鐘, 轉大火收汁並加入蠔油及鹽。在盤中放上麵包後,將沙公鋪上,並以香菜裝飾,即完成。

秋天鮮肥的沙公,以簡易的香料料理,佐以法國麵包,吃來別具風味。(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台北國賓大飯店國賓粵菜廳中餐廚藝部行政主廚胡鑑波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