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柳營 盡享北歐氣息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5/07/25 06:00

荷蘭木屐鞋大到可供大人、小朋友乘坐,後方的荷蘭風車每日於固定時間皆會運轉。

位於柳營,宛如世外桃源的德元埤荷蘭村,園區內四處可見田園景觀,埤塘流水貫穿荷蘭村;會命名為荷蘭村,乃因從園區可見一座從荷蘭進口的大型、純風力運轉的荷蘭風車,且近來又增添了新風貌,各種顏色的大木屐鞋,擺放於園區各處。

此外,柳營為國內酪農重鎮,因此「荷蘭村」也多了許多可愛的乳牛裝置,另有可購買傳統零嘴的老柑仔店。若覺得這裡舒服怡人、想多久留,園區也有烤肉、露營區喔!

大草原上,塗上白漆的木頭拼成的綿羊與小風車,模樣可愛。

埤塘上的木橋,景色幽靜,午後散步於園區內,相當舒適。

DATA
電話:(06)623-1896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17鄰新厝100號
營業時間:旅遊服務中心於週一~日08:30~17:00開放、園區24小時開放
收費:免費開放
*風車運轉時間為週一~五15:00~17:00,週六~日10:00~12:00、14:00~17:00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曾創作出《關仔嶺之戀》、《暗淡的月》等台語經典名曲的台灣知名音樂家、作曲家吳晉淮,出生於台南柳營,柳營因此設有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其前身為吳晉淮閩式三合院空間的故居,從右護龍入口進入參觀,可先了解吳晉准的生平、音樂創作等,接續還可見老房子建築的興修略事,且無論人數多寡,館內都有導覽員進行解說。老房子古色古香,漫步於其中,聽著吳晉淮創作的老歌放送,十分悠然怡人。

導覽員說,建立於日治時期的三合院,建築立面就貼有白色磁磚,在當時來說相當少見且豪華。

三合院正立面廊道左右上方可見,懸掛設計為蓮花造型的吊桶,表示好運「蓮蓮」到。

DATA
電話:0933-824-239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人和里界和路158號
營業時間:週三~日09:00~17:00,週一~二休
收費:免費開放
*10人以上團體建議事先預約

ㄋㄟㄋ寶
離開柳營前,別忘了帶走柳營最美味的在地伴手禮!目前由柳營農會附設的田媽媽乳香研發中心所經營的ㄋㄟㄋㄟ寶,每天至柳營酪農區載送新鮮牛乳,製成饅頭、包子、冰棒、布丁、奶酪、牛奶糖等產品。其中,包子與饅頭都是每天手工製作,常可見在它們尚未出爐前,在地人已經排好隊等著購買呢!

鮮奶饅頭/13元(顆)

DATA
電話:(06)622-3994、622-1248轉232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柳營路二段77號
營業時間:08:00~17:30,無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