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安平 虱目魚主題館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7/25 06:00

在台南一級古蹟億載金城的對面,過去是伍角船板餐廳以老樹、蚵殼為主題的建築,2013年3/22起化身成為虱目魚主題館,要讓遊客更加認識虱目魚的來龍去脈。台南之所以為虱目魚的故鄉,據傳在鄭成功時期,漁民貢獻此魚給鄭成功品嘗,鄭成功問這叫「什麼魚」?沒想到誤聽成「虱目魚」,反而變成這條魚的名字。

 

虱目魚又叫牛奶魚(Milkfish)、麻薩魚、國姓魚、狀元魚等,牠全身上下共有222根刺,關於牠的典故和價值在主題館的二樓,可以透過展覽一一深入認識,展區內也有互動式遊戲,讓遊客體驗抓魚、Q&A等和虱目魚相關的小遊戲,而一樓除了是伴手禮區,也提供創意的虱目魚料理,像是奶油玉子燒、虱目魚水餃、虱目魚冰棒等,十人以上團體亦可預約比薩DIY、香皂DIY及竹筏牽魚樂等體驗行程。

館內做了許多貓的造景,貓與魚的互動讓空間更添趣味。

透過AR擴增實境,可以體驗抓魚、猜題遊戲。

二樓展區仿圖書館的設計,讓民眾認識虱目魚在台灣四百年的歷史。

奶油玉子燒/280元
將台味的虱目魚與日式蛋卷結合,玉子燒的軟香,與口感彷彿蒲燒鰻般的虱目魚,有多層次的豐富滋味。

虱目魚冰棒/30元(支)
虱目魚鬆、牛奶做成的冰棒裡,有鹹香魚鬆增添口感。

 

DATA
電話:(06)293-109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除夕休
收費:免費參觀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