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盤點世界長橋!港珠澳大橋只排第6、第2名在台灣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8/10/24 16:00

10月24日正式啟用的港珠澳大橋連結香港、珠海、澳門三城市,串連成為一日生活圈,日後旅人可以香港為出發地,遊覽大灣區內諸多景點將更加便捷。(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全球最長跨海大橋、全長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昨天舉行開通儀式,為粵港澳三方在一國兩制下首度攜手打造的重大交通建設,引發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盤點目前全球最長的9座橋樑,港珠澳大橋名列第6,其中也有台灣的橋樑上榜。

CNN列出圖表,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橋樑為中國的「丹昆特大橋」。維基百科記載,丹昆特大橋是京滬高速鐵路江蘇段一座長達164公里的高架橋,東起蘇州崑山市,西到鎮江丹陽市,於2011年開通。

排名第2的為台灣的「彰化-高雄高架橋」。它是台灣高鐵的重要路段,經過彰化縣八卦山到高雄左營,全長約157公里。

第3至第5名為滄德特大橋、天津特大橋及渭河特大橋,均位於中國。第7到第9名為分別為泰國邦納高速公路、北京特大橋及美國龐恰特雷恩湖橋。

CNN特別報導名列第6的港珠澳大橋,指港珠澳大橋耗時9年建造,成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使香港與珠江三角洲西部間的旅行時間,從3小時大幅縮短到30分鐘。然而此橋樑對白海豚生態造成影響,也在香港引起激烈批評,香港人幾乎沒有公眾的需求,或對澳門或珠海有更多的興趣,並擔心將被來自中國的遊客給淹沒,也更接近北京的控制。

CNN盤點目前全球最長的9座橋樑,中國港珠澳大橋排第6,台灣「彰化-高雄高架橋」名列第2。(圖擷取自CNN)

CNN盤點目前全球最長的9座橋樑,台灣的橋樑也上榜,「彰化-高雄高架橋」名列第2。(本報資料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