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5/07/28 16:16

北坑溪的水勢平緩,適合全家大小走步道,一起來踩踩水。

涼亭步道

 

北坑溪沿岸串連著山谷及步道群,約海拔300~500公尺之間,從停車場旁涼亭蜿蜒而上的步道屬於初階等級,僅約500公尺的路線遍布樟樹林老欉,可感受到蔥鬱樹林裡的涼爽氣息,沿途以大石磚鋪地,小朋友也能輕鬆走,唯獨蚊蟲較多建議穿著薄長袖衣物較佳。

 

步行約5分鐘可發現兩旁的蕨類茂密,也有蜜源植物,黃昏時刻總吸引蝴蝶前來採蜜。

路線較短的涼亭步道,適合小朋友來運動一下。

水泥步道

 

走完涼亭步道原路返回,接上主道路往桐花步道的方向前行,遇一急轉彎可見水泥步道需右轉而上,水泥地因為長期在樹蔭下,環境潮濕多有青苔與落葉,此後的路線則越趨原始,姑婆芋正結著鮮紅的果實,山蘇等蕨類於山谷中恣意蔓延,後段路線漸漸轉曲為直,但坡度較陡,此段部分路線濕滑,可選擇中間路面、較多人走過的路面前行。

步道入口處的水泥路面多有青苔,但不會過度濕滑。

小斷層

 

穿過轉彎處依舊為水泥路,兩側多有樟樹等闊葉林,密布的綠蔭讓人不怕太陽過曬,漫步也很愜意,續行約5分鐘可遇一涼亭,再接著的路面寬度僅剩一半,路旁的蕨類也更加茂密,整體頗有探險的感覺,除了蝴蝶與蟋蟀,還可看見蜥蜴在叢林與步道間穿梭,至最高點有一小斷層,因坍方而
阻斷路面,至此即可原路返回。

整條路線多為水泥路線,蜿蜒且略有坡度。

北坑溪水岸

 

從步道出來接上主要幹道,即可在對向看見兩座涼亭,一旁的河谷即為北坑溪,溪邊山谷有著層次分明的剖面,可觀察其砂岩堆積的景象,穿越涼亭下行至溪邊,能與孩子們打水仗,或是選擇在堤防上坐著享受溪水的清涼,綿延的溪水水位不高,連小朋友也能來體驗踩在溪水中的樂趣。

除了玩水,還能在超大的涼亭邊休息、欣賞山中景色。

霧峰振卿肉羹大王

 

來到霧峰,記得順道來嚐嚐已傳承至第二代的老店家,選用新鮮溫體豬後腿肉切塊後與魚漿混合、手工捏製而成的肉羹,吃得到Q彈的大塊肉,搭配大骨湯頭加上筍絲、香菇等餡料,還能選擇加麵、飯或麵線等,是霧峰的傳統老味道。

肉羹麵線/65元(大碗)

DATA
電話:(04)2330-3697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762號
時間:09:00~20:00,不定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