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綿羊還是豬?匈牙利國寶豬QQ捲毛超級萌

文/呆呆  攝影/呆呆
2018/10/24 16:00

匈牙利國寶豬有著長長的捲毛髮,遠看如綿羊,非常可愛。

義大利有帕瑪火腿,西班牙有伊比利火腿,而匈牙利的國寶豬所製造出的火腿,口感也教人驚豔。有別於台灣常見的粉紅豬或短毛黑毛豬,匈牙利國寶豬有著被稱為蒙娜麗豬(Mangalica)的外表,依照品種的不同,有披著白色、黃色、棕色和黑色等長長的捲毛髮,遠遠看似頭綿羊,由於產量少而被納入國寶級。牠的毛厚且富含油質多,當地人也稱之為油花豬,相較於一般豬的生長週期,只需4個月就可以養到120公斤重,匈牙利國寶豬則需花將近24個月的時間,因此價格也比一般豬貴3倍以上。

這次巧遇一年一度的國寶豬盛會,展區有販售和展示各種由國寶豬所加工製造的食品,如臘腸、火腿、炸豬皮、烤乳豬等等,我們每一樣都品嘗一些,總結國寶豬的油花分布較多,瘦肉較少,肉汁多、無可怕的豬騷味,難怪許多廚師都說牠可媲美神戶牛肉的等級。主辦單位還特地將不同品種的豬隻載來活體展示,讓家長帶著小朋友近距離認識牠們。看著小朋友手摸著捲毛豬,又驚又喜地尖叫著,畫面真是有趣。

國寶豬盛會是每年2月中旬,在布達佩斯的伊莉莎白廣場熱鬧舉行4天活動,免門票,現場還有露天音樂會,有興趣的旅人可以提早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