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萬年季登場!龍虎塔上演炫麗光影秀、攻炮城迓火獅有保庇!

文/記者陳文嬋  攝影/記者陳文嬋
2018/10/06 12:10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年首度突破傳統形式,以龍虎塔與蓮池潭為景,上演千變萬化的光影秀,與高科技的光雕秀,號稱現代炫麗的「兩光秀」。(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日登場,民政局今年打造420公分飛天鋼鐵火獅,創下萬年季史上最高,更首度串連蓮池潭3大特色景點,打造銀河步道、仙境「兩光」秀,民眾彷彿漫步銀河,欣賞光與水共舞,還能攻炮城、跳「台客舞」,迓火獅祈福保平安。

民政局表示,萬年季今年為期8天,串聯左營蓮池潭3大國際景點龍虎塔、春秋閣、北極亭玄天上帝,打造3大特色展區,尤以長12公尺「蓮潭漫天銀河步道」最受矚目,燈光點綴春秋閣與五里亭之間長橋,民眾彷彿漫步銀河欣賞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橋邊兩側湖面設有荷葉田裝置藝術,主辦單位各以3600片光碟及燈泡,點綴裝飾成大王荷葉,最大片達8公尺,屹立其中閃閃發亮,呈現潭面波光粼洵意象。

今年首度突破傳統形式,以龍虎塔與蓮池潭為景,上演千變萬化的光影秀,結合高科技的光雕秀,號稱現代炫麗的「兩光秀」;北極亭玄天上帝景點主打「萬年愛幸福燈區」,展示萬年季火獅等,讓民眾了解火獅駐駕庇佑四方由來。

重頭戲由代市長許立明為火獅點睛開光,迓火獅祈福巡禮掀起活動高潮;國慶日當天首推「萬年盃歌唱大賽」,全國好手齊聚高雄尬歌,力拚第一名獎金1萬5千元,紙風車劇團也將於當晚在大義國中演出。

今年更首創「萬年季AR煙火」虛擬實境,民眾手機下載APP後,可於龍虎塔等景點400公尺,觀看虛擬煙火演出,還能獲得驚喜折價券,民眾到火獅駐駕廟宇擲筊連3聖杯,或體驗攻下炮城,均可獲得萬年季限量紀念T恤。

今年打造四百二十公分飛天鋼鐵火獅,創下萬年季史上最高紀錄。(記者陳文嬋翻攝)

銀河步道湖畔大王荷葉藝術裝置閃閃發光,最大片有八米大,各以三千六百片光碟及燈泡點綴而成。(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年首度突破傳統形式,以龍虎塔與蓮池潭為景,上演千變萬化的光影秀,與高科技的光雕秀,號稱現代炫麗的「兩光秀」。(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