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轉涼保溫杯熱銷!毒物專家教你選「這材質」最安全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03 11:05

使用保溫杯時不僅選購前、使用時須留心,連使用後的清潔保養也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才不會病從口入!(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論是外出活動或上班,隨身攜帶保溫杯能即時解渴,又可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但使用保溫杯時不僅選購前、使用時須留心,連使用後的清潔保養也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才不會病從口入!

食品級不銹鋼要挑「這數字」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隨身型保溫杯的使用越來越普及,但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提醒,在挑保溫杯時要選購符合衛生福利部標準的保溫杯材質,才不會有金屬中毒的疑慮。

不鏽鋼依照合成金屬的比例而有不同的編號,分為200、300、400系列,300系列因為鎳、鉻含量皆高,抗腐蝕性與防鏽效果是目前公認較佳的系列,用途也最廣,若要選擇餐具、保溫杯等,選擇300系列中的304與316都可,兩者多是含18%的鉻及8~10%的鎳,但後者會多添加2~3%的鉬,因此抗腐蝕性更佳,已屬醫療等級,但相對成本也更高,多半用在高單價鍋具與手術刀等。基於成本與價格考量,目前市售的保溫杯與一般不鏽鋼餐具多為「304不鏽鋼」(選購時可參考產品外包裝的標示、信任的品牌和SGS檢驗證明)。

 

下一頁>>保溫杯不能裝茶、咖啡?專家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