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點異國味 海鮮塔吉鍋不開火就能煮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9/29 11:30

出門在外的租屋族,若想在家品嚐異國料理又苦無廚房,這時若有插電即可使用的電磁爐,一樣能圓夢。本次請來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副主廚李昱寬示範摩洛哥風的海鮮塔吉鍋,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摩洛哥風海鮮塔吉鍋

食材:鮮蝦10隻、淡菜15顆、花枝1隻、洋蔥半顆、蒜2顆、西芹1支、番茄1顆、風乾番茄20克、黑橄欖50克、香菜碎1小把、橄欖油少許、白酒100毫升
1.洋蔥切絲、蒜與西芹切片、番茄切成8等分備用。
2.塔吉鍋中放入洋蔥、蒜、西芹並置於電磁爐上爆香,再放入風乾番茄拌炒,接著加入鮮蝦與白酒,蓋鍋燜煮1分鐘。
3.加入淡菜、花枝與番茄,蓋鍋燜煮2分鐘,再加入黑橄欖燜煮1分鐘後,淋上橄欖油與用碎香菜點綴即可上桌。
TIPS塔吉鍋可用陶鍋或一般有蓋鍋具取代。

鮮味十足的海鮮料理,利用塔吉鍋的特殊鍋型,能完美鎖住食物的香氣。(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副主廚李昱寬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