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彬彬家族 走跳新北文山農場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蔡孝如、記者武傳鳳
2015/08/18 10:41

帶路明星父子檔

小彬彬/藝人、小小彬/大兒子、萌萌彬/小兒子
彬彬家族為台灣演藝圈少見的童星親子檔,由演出電影《星星知我心》一炮而紅的爸爸小彬彬,率領在戲劇「下一站,幸福」中大受歡迎的哥哥小小彬,與弟弟迷你彬、萌萌彬組成,以自然生動的演技跨足電視電影雙棲。

當小小茶農的第1步,便是在工作人員說完茶葉故事後,跟著指示戴好斗笠、背好茶簍。

位於新店烏來風景線上的文山農場,原是日治時代的茶業指導所,佔地約21公頃,至今已有近1世紀的歷史,從百年老茶鄉經由新北市農會保育維護為生態農場與示範茶園,景色優美、山青水綠,還可親眼目睹百年老製茶廠的真面目,今日仍致力於台灣茶葉的技術與生態平衡推廣,園內有多種品種的茶樹,可安排採茶活動、製茶解說等,有如台北市近郊的世外桃源,讓大眾都可以輕鬆在此擔任一日小茶農,體會採茶製茶的無窮樂趣!

「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理念,是文山農場始終如一的堅持,園內採有機栽培管理,現摘下的一心二葉茶菁都可以放心生吃,直接品嚐茶菁清香的天然風味,除此之外,還將園區內多樣化的林地資源巧妙與休閒結合,應大自然變化推出四季不同的農林體驗,春日可賞櫻花、杜鵑花和魯冰花,夏季可夜探螢火蟲等,還規劃有露營、自助品茗等區塊,搭配上多彩多姿的生態教學活動,成為親子遊的最佳去處!

平日較少機會接觸大自然的萌萌彬,一到達茶園即有如脫疆野馬,在茶園泥土地上自在地奔跑了起來!

茶樹叢高約成人的腰部至胸口,家中幼童可以直接在樹叢旁採摘,或由爸爸抱起來摘取頂端的嫩葉。

背著為兒童特製的迷你茶簍、跟著一心二葉的摘茶口號來採茶,成為快手小茶農!

親子一同採茶,在學習茶葉知識同時也能有許多互動,即使採錯茶葉或摘到野花,都是難得的樂趣。

文山農場位於半山腰、風景宜人,採有機管理的茶園可見茶樹與野草等多種植物一同生長,也是一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