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和明織品文化館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8/29 06:00

你知道世界上第1件襯衫是從哪裡誕生嗎?布的織紋有幾種不同紋路?走一趟和明織品文化館就知道!

以公司舊廠房再利用的和明織品文化館,保留舊廠房老風貌,如老木窗、棧板、染料桶、老木箱等,呈現不做作的自然風,相當有意思。走在上方是舊廠房天花板的製程走廊上,以實品、照片及文字讓你我認識紡織;接續有體驗區域,如編織體驗、布料觸摸、織紋檢視等;另一知識區,看得到比書上還多的紡織資料。在極有巧思的空間內,認識紡織資訊、歷史,還可DIY玩紡織,是相當值得停留的室內納涼處。

用不同顏色、織法編織布料,令人感受到編織的專業度及深奧。

民眾觀賞影片所坐的椅子,就是利用舊廠房的棧板製成,後方一整片的老木窗,美得令人驚豔。

職人工坊區內,貼心地設有供拍照的老紡織機械「打樣機」。

DATA
電話:(06)787-1611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大埕里大埕189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館休
收費:免費參觀
*週二~五14:30、週六~日10:30及14:30提供定時導覽。DIY行程需事先預約,依項目收費,每人150~380元不等,滿4人即可成團

 

台灣鹽博物館

不只挖赤嘴、遊潟湖消暑,台灣鹽博物館也很消暑!雪白的鹽山意象建築,館區內共有3層樓,可認識台灣的鹽業歷史,更用逼真的肖像與造景呈現,接續還可見世界各地不同的鹽,及鹽在生活中的用途等,資訊豐富。有趣的是,館內還看得到以鹽製成的趣味鹽雕,不定期都會更換主題,館外廣場現正施作2件大型鹽雕,預計7月底即可見。最後,再來品嚐1杯加了鹽的奶茶,選購鹽製成的相關伴手禮或加工品吧!

用鹽雕成熱門的卡通人物,及卡通裡的各種生活場景。

2樓「鹹鹹的台灣」區,保存了台灣鹽業珍貴的文物,看得到鹽工生活的全紀錄。

DATA
電話:(06)780-0990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營業時間:七~八月:週一~五09:00~17:30(閉館前1小時停止售票)、週六~日09:00∼18:00(閉館前1小時停止售票),無休,其餘月分開放與館休時間略為不同,詳洽官網http://www.taiwan-salt.com.tw/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