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沙鹿黑貓食堂 重溫50年代台灣好料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8/09/30 12:21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長陳建良,因懷念早期社會善良風氣及生活環境,在台中市公益路開設「黑貓食堂」人文餐館,重現50年前台灣社會縮影,將冰菓室、戲棚、茶室、電影院及黑貓歌舞團等場景搬進餐廳,讓民眾在品嚐老菜脯雞、魷魚螺肉蒜等老古味、酒家菜等美味菜餚時,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古早年代,因菜色美味平價,餐廳內處處是景,試賣期間即成為台中知名打卡熱點及餐廳。

黑貓食堂人文餐館是以懷舊風情為主題的特色餐廳,餐廳內的景場布置全部來自陳建良的構思。

28歲就當選里長,連任13年,本屆參選還找不到對手的陳建良說,人不能忘本,要飲水思源,他很喜歡台灣早期社會風氣,希望透過文創及懷舊,讓民眾感受到台灣過去打拚經濟的繁榮景象。

陳建良表示,餐廳以文創的方式結合懷舊氛圍打造特色,展現過去台灣50年代的歷史文化,餐廳內的陳設有大街小巷、甚至一棟一棟的實體建築,呈現大戶人家、中層社會及平民社會縮影,讓民眾宛如回家輕鬆吃飯,還能帶回難忘的回憶。

店內菜色,除了古早味,還有許多創意料理,甚至現撈海產、水果冰等,飲料冬瓜茶更是循古早手工方式製作,喝起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十分清涼爽口,讓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

陳建良並推薦店裡的3道傳統家常菜:「甕仔底滷肉」,即俗稱的「菜欉尾」滷肉。用曬乾的白蘿蔔葉子滷三層肉,因蘿蔔葉買來後要曬乾,曬乾後還要沖洗多次去沙,十分厚工,是店內的特色菜;鹹豬肉,則採用溫體豬肉醃製,肥而不膩,不死鹹,很下飯;老菜脯雞湯,使用陳年老菜脯燉煮,喝起來甘甜,是台灣傳統的湯品。此外,還有早期的酒家菜,魷魚螺肉蒜湯,真材實料,令人回味。

到店內用餐的顧客劉盈宏表示,店內的「桂竹筍滷封肉」最好吃,很古早味,看起來好像很肥,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瘦肉更是軟嫩不柴,非常讚;來自彰化的廖先生,經朋友介紹來用餐,最愛「甕仔底滷肉」,一口氣吃了兩盤,他表示,有阿嬤的味道,非常好吃。

川味水煮牛。(記者歐素美攝)

乾燒海大蝦。(記者歐素美攝)

「甕仔底滷肉」。(記者歐素美攝)

韭香皮蛋。(記者歐素美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