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名間 茶鄉找茶去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9/12 06:00

茶園也能變成遊樂場和休憩處,坐在茶園泡茶聊天賞風景,別有風味。

初見「茶2指故事館」,多數人搞不清是做啥的,不過一探究竟後,遊客都被主人自嘲式的玩笑和故事打動,加上以茶園搭配遠方山景的優美景色,吸引無數遊客造訪,透過故事館認識名間茶葉、茶葉製程,也可體驗新鮮有趣的多媒體互動,是處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故事館。
「茶2指」台語怎麼說?茶農出身的楊國珍,小時候幫忙製茶時,被機器輾斷2根手指頭,自此手掌一伸出就比別人「短2指(台語音似茶2指的台語)」,但是他斷指不斷志,為了幫名間茶鄉打出知名度,他決定開設茶葉故事館,這短少了的2根指頭成了故事館主角和賣點,「而且大受歡迎,甚至有許多少了指頭的遊客專程來找我合照留念。」
故事館內不但有多媒體互動區可以拍照打卡上傳,也有感應式泡茶品茗教學,亦能變身採茶姑娘,還展示了家傳的百年茶葉通商證照、早期製茶器具等,深入淺出讓親子認識茶葉。
館旁的茶園搭建了賞景棧道,還有座發呆亭讓客人「滑手機」,茶園中擺放了祖孫3代採茶的背板,甚至有鞦韆可以玩,而白色的鐵桌椅在茶園也顯得搶眼,可以在這兒享用餐點或自助式泡茶。

茶園中祖孫3代的立像背板,後方的阿公還畫上天使翅膀及光環。

「茶2指」豎立了很多拍照角落,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就是它!大家都想看看發生2指慘案的凶手機器。

 

茶農花布大便當

早年茶農們出外採茶,總以花布包個便當當午餐,楊國珍說以前茶園使用雞糞當肥料,虎神(蒼蠅)特多且喜歡「一起」吃便當,所以他的餐廳取名「虎神大便當」,便當有爌肉128元(套餐188元)、杏鮑菇138元(套餐198元)葷素2種,點用套餐送花布、冷泡茶和手機立架。

 

茶香步道

松柏嶺是著名的「松柏長青茶」產區,茶園面積廣闊、風光優美,尤其園中規劃的茶香步道路線,遍地皆是綠油油的茶海景色,部分路線還有整理彩繪的碉堡可休憩;最受歡迎的2條路線為通往「茶2指」的埔中巷路上和茶米香餐廳民宿前的步道。

 

遊客中心、受天宮

松柏嶺遊客中心結合在地農產特色,展出名間鄉所種茶的種類、製茶過程和製茶器具,每週六、日上下午各有1場茶道表演,教遊客泡茶、免費品茶,團體遊客也可預約手工炒茶。
而受天宮是全台玄天上帝祖廟,全台分靈廟宇2,000餘間,廟前可遠眺濁水溪景色,廟旁茶行林立,每逢假日農特產小攤聚集,遊客可買到最原味的在地農產,還能品嚐特色小吃。

遊客中心展示各種製茶器具及茶鄉特色。

DATA
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181號
電話:(049)258-0525
營業時間:08:30∼17:30,無休
收費:免費參觀、旅遊諮詢

 

受天宮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松山村松山街118號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