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開火也能做菜?麻婆燒豆腐用電火鍋輕鬆完成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9/09 16:30

電火鍋又稱快煮鍋,透過底板內的電熱管通電後產生的高溫,間接煮熟食物,因有自動斷電設計,所以安全又便利!本次邀請到王朝大酒店中餐廳玉蘭軒的駱林榮主廚,為讀者示範使用電火鍋為廚具,在家也能輕鬆製作超下飯的麻婆燒豆腐。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麻婆燒豆腐

食材:板豆腐150g、豬絞肉50g、蔥花5g、蒜頭3g、薑末3g、花椒粒5g
調味料:醬油5g、糖3g、豆瓣醬15g
做法:
1.先將板豆腐切丁,汆燙備用。
2.將花椒粒炒香後剁極碎,蒜頭切末備用。
3.起鍋開中火,加2匙沙拉油並放入豬絞肉爆炒,至酥香後再放入薑末及蒜末、豆瓣醬。
TIPS主廚提醒,小家庭求簡便的話,也可選擇用辣肉醬罐頭取代生絞肉。
4.加入800c.c.水及板豆腐、醬油、糖進行燒煮10~12分鐘後,放入花椒碎、撒入蔥花即可起鍋。麻婆豆腐做法間單,依序放入食材拌炒,就能輕鬆完成這道下飯菜餚。(記者陳宇睿攝)

本次食譜由王朝大酒店中餐廳玉蘭軒的駱林榮主廚示範。(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