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鍋」搞定!豆腐焢肉不開火也能端上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9/04 11:30

 

善用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懶人也能輕鬆上菜!為大家邀請電鍋料理達人黃美惠老師,示範可用電鍋「一鍋到底」的經典家常菜「豆腐焢肉」,幾個簡單步驟就能端出誘人美味。

豆腐焢肉

※本次示範分量為56人份;示範食材可在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購得;烘焙紙(又稱料理紙)則可於各大賣場或烘焙材料行購買。

食材:五花肉500克、豆腐320克、油豆腐100克、生薑1塊、蒜頭3瓣、八角2粒、肉桂2片、紅辣椒5

調味料:醬油5大匙、米酒1大匙、糖0.5

 

Step1生薑切片、蒜頭拍碎去膜、紅辣椒切段,五花肉切塊。接著取豆腐,依九宮格大小切塊,若豆腐塊太厚可再橫切一刀,備用。

Step2電鍋內鋪烘焙紙,放入五花肉,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開關,待開關跳起後,開蓋將五花肉翻面,並放上薑片、紅辣椒、蒜頭、八角、肉桂,蓋上鍋蓋按「煮飯」,開關跳起後,開蓋將鍋中食材翻炒均勻。

Step3把底部烘焙紙連同炒好的五花肉一起取出,移至空鍋。在鍋裡倒入醬油、米酒、糖和3杯水拌勻調味。接著在電鍋倒1杯水,把碗放入電鍋做為內鍋燉煮,按開關、跳起後再燜2030分鐘。

Step4最後在內鍋放豆腐與油豆腐。外鍋倒1杯水,按開關燉煮至開關跳起,並放置燜2030分鐘即完成。

豆腐焢肉靠「電鍋」一鍋搞定,懶人在家也能輕鬆上菜!(記者李惠洲攝)

本次食譜由臉書「開心料理」粉絲團板主黃美惠示範。(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