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集集「Scoop」冰淇淋 正港水果入料

文/記者劉濱銓  攝影/記者劉濱銓
2018/08/26 09:04

集集鎮義式冰淇淋店「Scoop」口味多樣,主打產地水果入料,讓冰淇淋呈現最真實的水果原味。(記者劉濱銓攝)

日頭赤炎炎、呷冰涼一下!位在南投集集火車站、集集農會附近,有間特色義式冰淇淋店「Scoop」(勺子、挖之意),店內招牌是各式各樣的水果冰淇淋,主打原料來自全國各產地的知名水果,如南投集集香蕉、火龍果,信義葡萄、埔里百香果、屏東芒果、高雄鳳梨等,利用風味絕佳的特產水果,以冰淇淋帶出果香與酸甜滋味,口味繁多、甜而不膩,每口都像在吃水果,尤其試吃份量,老闆都給得超大方,令顧客印象深刻、一吃上癮。

有多年冰淇淋製作經驗的老闆溫秉森說,義式冰淇淋口感清爽,吃起來比較沒負擔,尤其原料採用的都是全台各地的特產水果,利用最適合的環境,種出最佳風味的水果,所製作的冰淇淋,自然吃得出最真實的香氣,以及甜蜜口味,正因貨真價實,才敢給客人大口試吃,希望都能嘗到最喜歡的水果口味。

店內冰淇淋口味多達14種,使用的水果有南投集集香蕉、火龍果,信義巨峰葡萄、埔里百香果、屏東愛文芒果、高雄與屏東金鑽鳳梨等,雖然有些水果其他縣市生產的也相當出名,但若是做成冰淇淋,則以這些產地最能帶出濃郁香氣,另外,由於在集集開店,因此店招也特意標上香蕉、火龍果,都是熱門的口味,店內也有經典口味如巧克力、榛果、香草等,同樣受歡迎。

他強調,好的冰淇淋不是靠額外添加有的沒的,而是要用最真實、純粹的原料,以單純的方式製作,就能凸顯食材原味,品嘗到好吃的冰淇淋;至於店名由來,則是「Scoop」有勺子、挖的意思,正如客人以勺品嘗、他用心挖掘,盼能呈現最棒的冰淇淋。

「Scoop」在集集經營2年多,就連鎮長陳紀衡也欣賞其崇尚原味的水果冰淇淋,陳說,最喜歡吃香蕉與火龍果口味,香蕉吃得到天然的淡雅香氣,火龍果口感則像冰沙、吃得到籽,每一口都有火龍果的特殊香味,相當推薦。

顧客王小姐則說,葡萄口味相當清爽,吃得出葡萄果香,但沒有市售葡萄口味食品會有的濃烈香精味,且顏色也相當淡,看得出是用天然水果製成,是相當少見的口味,尤其老闆試吃給得超大方,可以嘗到多種水果,以便選到最愛的口味,實在是「揪感心」。

集集鎮義式冰淇淋店「Scoop」,店內冰淇淋口味相當多樣。(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義式冰淇淋店「Scoop」,主打水果天然原味,就連鎮長陳紀衡(中)也相當推薦在地香蕉、火龍果口味。(記者劉濱銓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