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眼淚」不用追!馬祖這裡保證天天看得到!

文/記者俞肇福  攝影/連江縣政府提供
2018/08/21 12:33

連江縣政府為了避免遊客到馬祖看不到藍眼淚而遺憾,設立馬祖藍眼淚生態館;生態館透過科技創造虛擬實境的環境,讓遊客彷彿身臨現場,感受藍眼淚的美麗。(連江縣政府提供)

以後到馬祖,一年365天,天天都能看到藍眼淚!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發團隊研究成功,完成人工培育藍眼淚(夜光蟲);連江縣政府8月初舉行「馬祖藍眼淚生態館」揭幕典禮,民眾看到藍眼淚介紹展覽,也能透過科技創造虛擬實境的環境,讓遊客彷彿身臨現場,感受藍眼淚的美麗。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馬祖已是國人旅遊的熱門景點,如夢似幻的藍眼淚奇景,被美國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美國太空總署NASA列為國際級特殊景觀,網路媒體公認評比為一生必遊的景點,歡迎國內外遊客到馬祖一遊。

每年4~8月為馬祖藍眼淚好發期,由於觀光旺季期間,機票、船位一票難求,許多遊客到馬祖沒看到藍眼淚,難過落淚;為了讓遊客來馬祖不再因為沒看到藍眼淚而抱憾,縣政府成立藍眼淚生態館,藉由館內互動投影、沉浸式環境與360度虛擬現實營造,來馬祖再也不用碰運氣,就能與藍眼淚零距離的互動!

藍眼淚生態館位於南竿鄉四維村芙蓉澳口,1樓是主題館區,2樓將規劃為餐飲休憩區。生態館每天對外開放共7梯次,分別為下午2點、3點、4點、5點;晚間7點、8點、9點,每梯次30人。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透過科技創造虛擬實境的環境,讓遊客彷彿身臨現場,感受藍眼淚的美麗。(連江縣政府提供)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10日開幕,內部展示結合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發人工大量培育及量化藍眼淚(夜光蟲),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看見絕美藍眼淚。(連江縣政府提供)

相觀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