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暑料理手撕雞 簡單刀工輕鬆上桌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14 07:30

天氣炎熱影響食慾,不妨在家簡單做道涼菜消消暑吧!本次請到頂焰精肉小酒館二廚Rick示範開胃家常菜─手撕雞,使用熱量較低的雞胸肉製作,再搭配簡單步驟即可美味上桌!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生鮮超市、傳統市場購得。

手撕雞

食材:雞胸肉150g、蘋果1/2顆、小黃瓜1/3條、洋蔥1/3顆、香菜少許、鹽水30g
調味料:烏醋1大匙、醬油1.5匙、糖1小匙、米酒1小匙、白胡椒適量

做法
Step1雞胸肉盛盤放入電鍋,外鍋倒2碗水,蒸15~20分鐘後放涼。
Step2留盤中雞油備用,蘋果、小黃瓜、洋蔥切絲後泡鹽水冰鎮備用。
Step3先將雞肉撕成雞絲,再將所有調味料混合,並加入1小匙雞油成醬汁。
Step4將雞絲、蘋果、小黃瓜、洋蔥與醬汁拌勻後,盛盤加上香菜即可。

冰冰涼涼的手撕雞,經過簡單的調味,吃起來十分消暑開胃。(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