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階梯上有好多喵星人…台南龍崎貓咪藝術階梯成網紅

文/記者吳俊鋒  攝影/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11 11:28

龍崎老街的貓咪藝術階梯,吸引年輕朋友拍照、打卡。

台南市的龍崎位處偏遠,空間的景觀設計上也有小驚喜!區公所以貓咪為主題,在老街附近打造藝術階梯,12隻喵星人創作佈點,呈現各種動、靜態姿勢,形塑出農村獨特的慢活氛圍,可愛又趣味,已成為當地的新網美。

這處貓咪主題藝術位於舊182線與南162線之間,當地因有高度落差的小邊坡,為方便行人上下,修築徒步樓梯,雖然才20階,但區公所融入創意,打造觀光新亮點。

其實這處以貓咪為主題的藝術階梯,去年完工時,並未特別引起注意,近來因假日農創市集帶動人潮,隨之受到各界矚目,尤其年輕朋友更是喜愛,爭相拍照、打卡,成為遊賞當地的熱門景點。

龍崎區長蕭琇華表示,前年先取材馬賽克的概念,進行階梯的藝術拼貼,去年展開第2期工程,選定貓咪為主題,完成一系列的立體造型創作。

蕭琇華說,階梯上的貓咪共12隻,取材水泥紙漿,加上保麗龍塑型,站著、坐著、趴著、躺著,甚至跳躍的、攀爬的,各種動靜態姿勢都有,引人入勝,再搭配8間造型房子,很生活化的藝術創意。

蕭琇華指出,龍崎人口全台南最少,卻也形成獨特的慢活型態,適合悠閒觀光,選定慵懶形象的貓咪為主題,希望帶給遊客與眾不同的氛圍。

龍崎老街的貓咪藝術階梯,深受年輕學子喜愛。

造型貓咪的姿勢多變,可愛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