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南區 踏沙逐浪趣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5/11/07 06:00

一群年輕人正開心尖叫,在捉沙灘上的小螃蟹。

黃金海岸

不同於人潮擁擠的台南安平海岸,驅車來到台南南區鯤鯓、喜樹及灣裡一帶,純樸的聚落,最吸引人的就是和台17線一路之隔的「黃金海岸」,起點就位於台南南區與高雄茄萣的交界,往北綿延有無際寬廣的海岸線,長約兩公里,因為黃金海岸有著柔軟的沙灘,來此總能看見閣家大小、脫下腳上的鞋,在沙灘上堆沙、放風箏、嬉戲奔跑的畫面,當然也能沿著海堤散步,選個好天氣前來,更可看見夕陽落入海裡的限定美景!

看見沙灘與海水,鞋子的主人早已投入大海懷抱,玩得不亦樂乎了。

小小朋友帶著充足的配備,在沙灘上開心地堆沙、玩玩具。

DATA
地點:台南市南區西濱公路(台17線約183K∼184K處)、安平港聯外道路旁
備註:免費進入,戶外全天開放、唯夜間照明暗不建議前往。

 

喜樹老聚落

還沒到黃金海岸賞夕陽前,可先至一旁的喜樹老聚落,步行入小巷,感受歷史靜謐。位處台江內海七鯤鯓之一的沙洲地形,「喜樹」是個濱海小村落,因開發早,社區處處可見悠久老房厝,特別的是,都位於狹小巷弄內,但巷弄卻條條相通,走在其中彷彿尋寶般驚奇,轉個彎,百年老厝、老餅舖或輾米行,就出現眼前,相當有趣!

已有一百七十餘年歷史的蔡家宗祠,是現存於喜樹最古老的建築,大門口可見「濟陽」二字為蔡家堂號。

戶外放有曬衣架,小樹開出大量紫色花瓣,與紅磚瓦房相映,美不勝收。

DATA

蔡家宗祠
地址:台南市南區喜樹路270巷22、24號
備註:老聚落位於喜樹路222巷、252巷、254巷、254巷17弄、270巷一帶,老厝有居民,僅可參觀外觀、不宜大聲喧嘩。

 

萬皇宮

探訪喜樹老聚落,可以當地人信仰中心──萬皇宮,這座老廟為起點。主祀代天巡狩葉、朱、李府三府千歲的萬皇宮,已有三百餘年歷史,廟宇壯麗宏偉,建築雕刻細緻,廟前還有座寬闊廟埕,一旁有市場及老榕樹,常見耆老們坐在樹下泡茶、下棋。

DATA
電話:(06)262-2343
地址:台南市南區喜樹路222巷52號
開放時間:每日06:00~21:30

 

阿義傳統小吃店

隱身於萬皇宮旁市場內,樸實攤位上,販售傳承三代的在地好滋味!開店將近四十年,販售以純米磨米漿蒸成的碗粿,還有炒米粉、虱目魚焿等,皆為自製美味。老闆娘鳳珠表示,因堅持傳統製法,每次只能炊一籠碗粿,做法費工,雖然碗粿外觀呈現倒塌狀,吃來卻紮實又帶有米香!

傳統碗粿/20元(前)、虱目魚焿/20元(後)

DATA
電話:0936-132-770
地址:喜樹萬皇宮市場內(台南市南區喜樹路222巷52號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6:00~12:3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6:00~13:00營業,每月農曆17日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